郭台銘參選在即 白色聯盟吳蕚洋動作頻頻引聯想

2020大選

前台北市長參選人吳蕚洋創建新政黨「白色聯盟」搶攻國會席次,近日找來昔日與郭台銘打過官司的前媒體人臧家宜「代筆」引發外界聯想,外界臆測白色聯盟應該是已經有了特定支持的總統人選,才會找郭董的死對頭「代筆」。

前媒體人臧家宜因採訪與郭台銘產生過節,涉及恐嚇取財未遂罪,還遭判刑8個月,日前她在臉書說,「選舉到了,我相信這是平反我冤獄的機會來了,這也是郭台銘『認錯』時候到了。」

臧家宜的動向受到矚目。《信傳媒》查證臧家宜助陣「白色聯盟」的消息,臧家宜澄清說,「白色聯盟其中一個發起人跟我是好朋友,就這麼簡單,只是幫忙代筆而已,前輩們口述,我整理,就像公關公司幫忙寫新聞稿。其他關於白色聯盟的事情,我沒參與。」

白色聯盟執行長(主席)吳蕚洋則說,「臧家宜是『網路主筆』,個人的恩怨,我們會管理、管制,不會用黨的名義去發表。」

總統大選三腳督?吳蕚洋嘆個氣

記者追問,總統大選可能出現的「三腳督」態勢,「不以執政為目的」的白色聯盟,是否有特定支持的人選,吳蕚洋拒絕表態。

吳蕚洋表示,「沒必要表態,因為不知最後會出現什麼結果,只希望老百姓自己能夠判斷;就算不得已支持某個人,但心裡可能還是很討厭他。」

「白色聯盟不以執政為目的,我只能嘆個氣而已,我們台灣真的沒有人才嗎?總統在任者、挑戰者的格局不夠,理想性也不足,只有聲量,這國家怎那麼可憐。」吳蕚洋說著說著,也嘆了好大一口氣。

他以韓國瑜9月8日在三重的大型造勢為例說,30萬或300萬人參加又如何,大家都在批評韓國瑜不守信用、誠信,未任滿市長,但問題是出什麼地方,應該把它找出來,不要執著在枝枝節節,否則民主不會提升。

吳蕚洋所說的問題所在就是白色聯盟創黨時所提的政見,「防止政治跳蚤法(反落跑條款)」,要求政治人物一律不得帶職參選,若是參選,就應辭職,並按比例返還選舉補助款。

韓國瑜民調下滑卻不檢討

由於韓國瑜屢屢呼籲,應該放棄「小我」、顧全大局,吳蕚洋以近來的民調反問,韓國瑜有沒有去檢討、有沒有懺悔,為何民調拉不上來,應該反求諸己,而不是把民調視為是假的;「你怎知民調是假的,萬一是真的呢?一直談負面的東西幹什麼,總統格局應該談正面的東西,所以我很討演人家說謊」。

接著談到蔡英文總統的執政表現,吳蕚洋認為,「就把軍公教還給他們就好了」,年金改革依法無據,老百姓不懂不溯及既往原則,大法官解釋竟然也過了,很荒謬,這國家病了,但人民無可奈何?

郭台銘會不會跟川普一樣?

吳蕚洋也質疑郭台銘是否具有執政的能力,「郭台銘只是商人,做生意的,智慧沒開,就會跟美國總統川普一樣,把世界搞壞了。宣稱社會經濟『郭懂』,你真的懂嗎?」他說。

「企業是將本求利,國家是不計成本,」吳蕚洋進一步以核四爭議為例表示,從開工到封存,花了3千多億元,每階段都有不同的考量,「開工怕沒電、停工怕危險,復工因法律問題、封存也因民意,你能說它錯嗎?」

兩周內公開立委布局

談及白色聯盟的理念,吳蕚洋說,期盼改變藍綠的缺點,幫人民盡一份心,專心於修法,提出政策建議,既把關也合作,監督政府,為人民盡心盡力。

至於立委人選的布局,吳蕚洋要大家再等等。「現在有幾個人講好了,不分區也已有理想人選,但尚未做最後確認,這兩周內就會開記者會對外宣布。」他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