凱旋歸國》奪U18青棒世界冠軍 中華隊返台親友球迷熱情接機

圖輯

今年第29屆U18世界青棒賽中華隊奪下世界冠軍,睽違9年摘下隊史第三冠,與前一次冠軍相比,這一次的含金量更高。預賽中華隊和美國、日本兩大強敵同組,成功殺進複賽,冠軍戰再度面對4連霸大魔王美國,最終以2比1贏球,阻斷美國5連霸美夢,登上世界之巔。

今天,拿下世界冠軍杯的中華健兒載譽歸國,在機場有大批球迷熱烈迎接他們,總教練周宗志期許球員未來不斷鞭策自己前進,球員們則是高興得喜極而泣。

中華隊球員帶著獎盃及國旗踏進國門。(攝影 / 趙世勳)

U18世界盃棒球賽,此次是在韓國釜山機山郡舉行,由國內選拔賽玉山盃青棒賽冠軍隊穀保家商青棒隊取得中華組訓權,從中華藍白戰觀察球員表現選材,後赴日本移地訓練,再回到台灣繼續集訓,除了跟中職二軍打交流賽,也在出發前與此次力拚5連霸的美國隊打交流賽,積極備戰、力拚重返榮耀。

冠軍戰裡,中華隊先發投手余謙首局被敲出安打,但馬上回穩、越投越順手,4局2人出局後再被敲出安打,關鍵時刻飆出三振,余謙投到7局1人出局後被敲出安打,三振抓到第2個出局數後退場,由林昱珉接手中繼,三振解危,沒有釀成失分危機。

體育署長高俊雄也到機場迎接中華隊青年小將們的歸來,他表示,昨晚看羽球周天成後,晚上再接著幫棒球中華隊加油,這座冠軍獎盃得來不易,日本隊是甲子園的精銳之師,美國隊更是全美高中菁英,要突破他們可以說是困難重重!

總教練周志宗也很感謝球員在賽場上的努力,表示在這次與美國激戰後奪下冠軍,證明台灣的棒球是世界第一。

余謙向媒體分享冠軍賽過程艱辛,奪得MVP的喜悅都寫在臉上。(攝影 / 趙世勳)

這次的大功臣,畢業於台東體中的余謙在決賽先發6又3分之2局7次三振無失分,本屆大會10局無失分,防禦率完美奪下大會MVP,而台灣上次U18世界冠軍是2010年,那一次是林子偉奪下大會MVP。

這次奪冠獎品是由玉山集團贊助,贈送返台球員們台灣黑熊的娃娃。(攝影 / 趙世勳)
穀保中學的學弟們早已在接機大廳等候多時。(攝影 / 趙世勳)
中華隊球員與球迷們合照不忘帶著俏皮表情。(攝影 / 趙世勳)
現場則有中華隊鐵粉搜集每個球員的簽名球。(攝影 / 趙世勳)
總教練周宗志與老婆緊緊相依,帶著光榮踏上歸途。(攝影 / 趙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