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小學生共餐 柯P擔任一日打飯小天使

趣味

台北市推動國中小學營養午餐每週供應一次有機蔬菜,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0)日前往健康國小視察,在學校中央廚房了解有機蔬菜從進貨驗收、清洗等流程,柯文哲也放下平時市長嚴肅的形象,與小學生共食有機蔬菜餐。

北市營養午餐有機蔬菜自 9月起改北農供應,並每周供應一次。(攝影 / 趙世勳)

台北市於105、106學年度陸續推動國小、國中營養午餐,每周供應一次有機蔬菜,為了解決營養午餐有機蔬菜供貨與品質等疑慮,同時配合推廣有機農產政策,市府產業局、教育局近2個月來與北農公司、餐盒公會、學校及家長代表開會討論,確定由北農公司在7月底前建置「「線上蔬菜平台訂單系統」,未來統整各校需求並供應至少6種有機蔬菜,每周輪替1種給各校,系統於今年9月上線。

柯文哲與市府隨行人員,一同視察健康國小的中央廚房。(攝影 / 趙世勳)
廚房人員一面講解,柯P一面做出抓頭的招牌動作,不知是否聽得明白。(攝影 / 趙世勳)

柯文哲中午到健康國小視導有機蔬菜的進貨、驗收、清洗、烹煮等流程,在參訪學校中央除後之後,移動到二年級教室,柯在校方人員協助穿上圍裙,擔任打菜小天使,接著坐在男學生們的座位中間,開始與學生共進午餐。

柯文哲穿上圍裙,搖身一變成為打菜小天使。(攝影 / 趙世勳)

急性子的柯文哲一口接著一口把飯送進口,過程鮮少與旁邊的小學生聊天互動,吃完飯沒幾分鐘,柯文哲開始環顧教室與一旁還在進食的小學生,還與一旁的小朋友開玩笑說餐盤要自己洗、不要帶回家給媽媽洗,小學生害羞回說,他洗不乾淨。柯還轉身看了一下前後左右的小學生說,「現在戴眼鏡的小學生越來越多,教育局要宣導一下。」

柯文哲坐在小學生的位置上,一口接著一口,鮮少與孩童互動。(攝影 / 趙世勳)
柯文哲吃飽後環顧教室,說戴眼鏡的小朋友太多了,教育局需要好好檢討。(攝影 / 趙世勳)
柯文哲的市府行程依舊滿檔,中午在健康國小飽餐一頓後仍要趕往下個會議。(攝影 / 趙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