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小提案》楊梅甜蜜蜜 擁抱浪漫輕旅行

桃園誌

浪漫中秋,正是表達愛意的好時機,透過可愛造型棉花糖與果香甜點,讓彼此綻放笑容,或是漫步山林步道,享受芬多精洗禮,接著到香草花園環繞在自然香氛中,喚醒怦然心動的瞬間,最後再享用歐風精緻美饌,來一趟最獨特的浪漫之旅!

嚐一口甜蜜滋味,奇奇咖啡

與戀人相約在巷口的「奇奇咖啡」,店名「奇奇」來自於店長Emma寶貝狗的名字,招牌圖案也是臘腸狗造型,對毛小孩的寵愛顯露無遺。起初單純只想提供隔壁寵物診所客人能安心休憩的場所,沒想到憑藉著美味甜點打響名號,客人不斷地慕名前來。

走進店內,大面的落地玻璃讓整個空間顯得通透明亮,空氣中瀰漫的咖啡香,使人心情大為放鬆。情侶倚窗而坐,享用最具人氣的招牌「貓掌棉花糖」,造型可愛、口感Q彈,雙層棉花糖中夾入覆盆莓果醬,酸甜滋味喚起兩人初識戀愛時的悸動,還可選擇將棉花糖放在咖啡上,漸漸融化後釋放出甜味,又是另一種享受!而運用當季盛產水果、每天新鮮現做的玫瑰荔枝千層蛋糕,也是不可錯過的亮點。

若是喜歡茶香,可以品嚐紅玉青蘋果蛋糕,有著紅茶與果香完美揉合。來這裡,你嚐一口蛋糕,我啜一口咖啡,共度兩人甜蜜「食」光。

在輕鬆氣氛中,為另一半拍下俏皮可愛的模樣。(圖片來源/桃園誌授權轉載
兼具視覺與味覺雙重享受的甜點,嚐一口就好滿足。(圖片來源/桃園誌授權轉載

與萌寵親密接觸,東森山林渡假酒店

在浪漫的季節裡,從東森山林渡假酒店的左岸咖啡館,沿著樓梯往下走去,就是多肉植物園區及溫室植栽,有多種類可愛的多肉植物,令人愛不釋手。順著溫室植栽區往下,有著七色彩虹階梯,拍下最搶眼的閃光照,上傳IG見證兩人的幸福笑容。

沿著另一側樓梯下探,來到水池畔,可以看見象徵忠貞愛情的天鵝在池裡悠游,不時還會在水面嬉戲,姿態優雅令人讚嘆,與情人一同餵食天鵝,沉浸在兩人甜蜜世界裡。還可以沿著生態步道踏青,全長750公尺,能深入大自然間擁抱豐沛林木。

走累了,回到以貓為主題的貓森咖啡廳,與可愛寵物親密互動,店內住著多隻不同個性的貓咪,有的調皮活潑,有些慵懶,還有的會湊近腳邊跟你歪頭撒嬌,兩人一起與萌喵咪互動,加深彼此情感。

站上鮮豔繽紛的彩虹階梯,拍下兩人幸福的見證。(圖片來源/桃園誌授權轉載
與可愛貓咪貼身互動,令人心情愉悅又放鬆。(圖片來源/桃園誌授權轉載

漫步在山林小徑,福人登山步道

昔日為軍事管制區,解嚴後由熱心山友開闢為登山步道,全程均為質樸泥徑小路的「福人登山步道」,沒有太多的人工設施,保有自然本色,大塊樹根裸露凸出地面,宛若上天打造的天然樓梯,是情侶出遊踏青的最佳選擇。

拾階而上,沿途綠蔭夾道,多以相思樹、樟樹、楠木為主,大口呼吸自然芬多精的舒暢感,眼前所及盡是豐富自然生態,蟬鳴鳥叫不絕,偶有蝴蝶在身旁翩翩飛舞,兩人漫步其中能夠盡情享受自然野趣。步道依照山脈地形起伏,開闢出多條山路,海拔介於200到400公尺間,坡度和緩,更串連第一座山與第二座山,形成一圈圈環狀路線,彼此縱橫交錯。與另一半手牽著手,一路相伴,恣意穿梭於樹林間,在多條岔路中迂迴探尋,享受戶外綠色迷宮的樂趣。

香氛手作傳情意,老牛休閒農藝

在浪漫旅途中,肯定少不了情侶間互贈珍藏的小禮物,就前往「老牛休閒農藝」,不僅能欣賞園藝,還可一起體驗DIY。進入園區,首先映入眼簾的是古色古香的造型茅草屋、小橋流水造景,池塘中碩大鯉魚自在悠游,還有松柏、樹葡萄、桂花等豐富植栽,都是由執行長鍾明春種植並親自養護,是都市中難得的秘密花園。

走逛之後,就開始農遊體驗,動手製作之前,須先到花園親自摘採香草,20多種新鮮香草隨風搖曳。鍾明春分享訣竅,用手輕輕搓揉葉片,手指便會沾染上葉子釋放出來的香氣,藉此挑選喜愛的味道。這裡最具代表性的,是名為「香華」的仙草2號,香氣濃郁,花朵也呈現浪漫紫色,此外,氣味清新的檸檬香蜂草、紓壓助眠的薰衣草也相當受歡迎,或是製作香氛串串皂,你儂我儂的捏出愛心造型,完成之後將愛的作品送給摯愛,也將這趟浪漫旅行記憶永遠珍藏。

只要將新鮮香草放入杯中,加入熱水,就能輕鬆享受香氛熱調飲。(圖片來源/桃園誌授權轉載

來場微醺的饗宴,藝綺地中海私廚餐酒館

隱藏巷弄中的「藝綺地中海私廚餐酒館」,穿過綠意盎然的前院花園後,映入眼簾是原木桌與印花椅,充滿優雅異國風情,還有四周牆面上掛滿陶塑及畫作,這些都是充滿藝術氣息的老闆丁綺所精心設計。

丁綺分享,「美味的料理能透過味蕾感動全身,享用美食更彷彿是談了一場戀愛。」來這裡,推薦特別設計的情人節限定套餐,主餐可點選西班牙海鮮燉飯,能品嚐完整濃縮的海味精華,喜歡食材新鮮原味的人,地中海炙燒干貝是不錯的選擇,此外,還有嚴選美國雪花牛排,火候精準更展現細緻肉質,讓人大飽口福。

品嚐美食同時,還可搭配精心挑選的風味啤酒,像是充滿桂花香氣的比利時幸運草香金啤酒,或是發酵濃郁的台灣小麥啤酒,就隨彼此的喜好挑選,用最愉悅的心情與情人呢喃軟語,再舉杯對飲,共享專屬的浪漫盛宴。

老闆丁綺相當注重餐飲美學,擺盤裝飾都精心設計。(圖片來源/桃園誌授權轉載
佳餚美酒催化浪漫氛圍,讓彼此戀情更加溫。(圖片來源/桃園誌授權轉載

相關資訊

奇奇咖啡 | ADD- 桃園市楊梅區瑞福街11-1號・TEL-03-481-8284・HOURS- 13:00-19:00(周四公休)・FACEBOOK- Chichi Cafe' 奇奇咖啡

東森山林渡假酒店 | ADD- 桃園市楊梅區東森路3號・TEL-03-475-1100・HOURS- 9:00-17:30・FACEBOOK- 東森山林渡假酒店

福人登山步道 | ADD- 桃園市楊梅區福人路

老牛休閒農藝 | ADD- 桃園市楊梅區楊湖路三段381-1號・TEL-0933-216-102、0932-282-713・HOURS-8:00-18:00(周一公休)・FACEBOOK-仙草香氛漫遊楊梅

藝綺地中海私廚餐酒館| ADD- 桃園市楊梅區萬大路183號・TEL-03-431-6957・HOURS-11:30-14:00、17:30-21:00・FACEBOOK-藝綺地中海私廚餐酒館Art Together Bistro

本文轉載自《桃園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