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幕僚炒熱中秋起義聲量 蔡陣營展現團結氣勢應戰

2020總統大選

郭柯王合作態勢成局,三方陣營幕僚10日前往中選會瞭解登記為總統選舉被連署人細節,總統蔡英文是否預先做好因應,黨政高層表示,「攻防每天都在進行,不管是對手的攻擊、對於國政的扭曲,不會因為新的對手成形而有所改變,對我們來講就是日常。」

郭台銘中秋起義、柯文哲任總幹事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台北市長柯文哲、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在93軍人節同台亮相,釋放結盟訊息。中秋前夕,郭營發言人蔡沁瑜、台灣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及王營秘書林思慧一同前往中選會,了解總統連署流程以及相關事宜。

《信傳媒》日前獨家揭露,郭台銘將於中秋節前夕宣布參選。但是民眾可能已經感到不耐,根據《蘋果新聞網》10日發布的民調顯示,郭柯聯盟僅獲25.6%的支持,落到第三,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為28.9%,蔡總統的支持度已由8月初的26.6%挺進到33.7%。

原本可以透過電話聯繫得知的連署資訊,三方幕僚選擇站到台前奮力演出,顯示郭台銘的確朝著參選規畫進行,並且有意藉此炒熱聲量,拉抬落後的民調。

蔡沁瑜會後受訪,否認「郭柯配」拖太久導致民調下滑,稱說「只是幕僚把該做的事情做好」。蔡壁如被問及,柯文哲是否將扮演競選總幹事的角色,蔡壁如先是沉默,後來點頭說「對」。

蔡陣營整軍備戰

面對「三腳督」的局面,蔡總統陣營已先守住競選連任氣勢,媒體民調重回領先的局面,傳聞總統競選辦公室與民進黨中央因初選埋下的心結,也隨著分工的確立而消弭,總統蔡英文日前也邀集黨部主管便當會,形塑團結氣象,強化內部溝通。

「蔡總統競辦與黨中央兩台競選機器串連而行。」黨政人士如此形容著。前者主導總統競選事務以及組織串連,各縣市競選總部、後援會也正在籌組。蔡英文於9月初親自授證給各縣市輔選幹部,儀式不對外公開,各地輔選陣容也不主動揭露,刻意低調進行,將選戰基調定為「拚國政」,而不是「拚選舉」。

黨中央的部分,幕僚表示,目前宣傳重點有三個面向,除了配合一波波艱困立委的提名,介紹候選人出場,也做議題攻防。例如韓國瑜的國政顧問團重提核四議題,黨副秘書長林飛帆除了召開記者會回應,並迅速錄製短片還擊。接下來就是準備928黨慶。

總統競辦、黨中央齊心「上菜」

幕僚說,總統競辦和黨中央也搭起「文宣工作平台」,召開會議,並由民進黨重量級文膽、文化總會秘書長林錦昌擔任幕後操盤的角色,「瞭解彼此在做什麼,並協調府院黨以及競辦的對接窗口」。

由於總統競辦決策委員會召集人的洪耀福沒有出席平台會議,自從辭去黨秘書長後,也鮮少在媒體前曝光,平添外界想像。黨政人士澄清說,「洪耀福不是負責文宣的啊!實在不需要亂做文章。」

蔡陣營展現團結氣勢,展現連任的信心。黨政幕僚說,挑戰者需要用力描繪未來的圖像,但對於爭取連任者而言,最佳的策略就是「國政優先」,把每天一天事情做好,把4年前的政見化為成果,一道一道端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