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搞懂》日日好日總整理 打工度假開放的國家有哪些?

生活品味

開放打工度假可前往的國家有哪些?根據統計,目前已與澳洲、紐西蘭、日本、韓國、加拿大、英國、愛爾蘭、德國、比利時、匈牙利、斯洛伐克、波蘭及奧地利等13國簽訂該項協議。

澳洲:

1. 18-30歲。 2. 效期12個月以上護照之合格持有人。3. 未曾參加過本打工計畫。4. 有效護照與回程機票或足夠經費購買回程機票。5. 持有停留在澳大利亞初期合理之生活費用。6. 身體健康與身家清白。7. 在臺灣設有戶籍。 8. 將在澳大利亞停留12個月。9. 同一雇主不得超過6個月。10. 不得從事4個月以上之學習或訓練課程。

日本:

1. 對象為18-30歲青年。2. 申請人提出申請時須居住在台灣。3. 申請時須持有效中華民國護照載有身分證字號。4. 申請人過去未曾取得此種日本簽證。5. 持有返台之交通票券,或有足夠經費購買該票券。6. 持有足以維持停留日本最初期間之生活所需費用。7. 身體健康且無不良或犯罪紀錄。8. 無被扶養者同行(被扶養者持同簽證或其他簽證者除外)。9. 已投保在日停留期間死亡、傷病之相關保險。10. 倘未於領證後一年內赴日,該簽證將失效。

韓國:

1. 持有定居臺灣戶籍證明之中華民國國民,同時持有至少剩餘12個月以上效期之臺灣護照。2. 18-30歲。3. 申請簽證者必須持有入境韓國之來回機票及初期停留期間生活費之財力證明。4. 不得與扶養子女同行。5. 未曾申請度假打工簽證者。 6. 在韓國停留期間必須加入醫療保險。7. 無犯罪證明者。 8. 身體健康無重大疾病者。

加拿大:

1. 持有中華民國護照,護照註明身分證字號。2. 年齡18-35(含)歲。 3. 必須出示財力證明 (加幣$ 2,500),證明能在加拿大居留期間提供生活所需。4. 同意在居留期間購買醫療保險,入境加拿大時可能必須出示保險證明。5. 繳交申請費用共250加元(第一階段150加元,獲通過後, 第二階段另繳100加元申請工作許可,均於上網填寫,申請時以信用卡繳付)。6. 過去不曾參加過 IEC。

英國:

1. 中華民國國民,在國內設有戶籍並領有國民身分證,年滿18-30歲。2. 男性須役畢或免役。3. 有意申請英國青年交流計畫(Youth Mobility Scheme,YMS) 簽證者,需先取得青年發展署核發之贊助證明,才能進行YMS簽證之申請。

愛爾蘭:打工度假申請

1. 持有有效之中華民國(臺灣)護照。2. 申請時年齡介於18-30歲(含)。3. 申請主要目的是前往愛爾蘭度假,打工只是附帶的次要目的,且停留時間不得超過一年。4. 眷屬不得申請依親隨行,除非其眷屬亦申請並獲核發度假打工授權書。5. 持有有效返程或離開愛爾蘭國境之機票,以及至少2,500歐元生活費之財力證明; 或持有足以支應生活所需及購買離開愛爾蘭國境機票至少4,000歐元之財力證明。6. 投保私人醫療保險,保險範圍必須含括停留愛爾蘭期間生病住院及送返等 之任何醫療照護費用。7. 未曾以度假打工身分在愛爾蘭停留。8. 沒有任何犯罪紀錄。9. 獲核發度假打工授權書者必須於該授權書核發之日起6個月內入境愛爾蘭。10. 依本計畫入境者最長可自初次入境起在愛爾蘭停留不超過12個月,且不得延長停留期限。

德國:打工度假申請

1. 必須為臺灣護照持有人且健康狀況良好。2. 年齡介於18-30歲(即年滿18歲且未屆31歲)。3. 前往德國主要目的係為度假,且未曾持由德國核發之度假打工簽證前往德國。4. 受撫養之親屬(如:子女)不得同行。5. 簽證費用為60歐元,依據申請當天匯率以新臺幣支付德國在臺協會。6. 德國的停留期間內,不得受僱於同一之雇主超過三個月。 您亦可以參加為期最長六個月之單一或多個進修課程。7. 申請者提出簽證申請時,須提供出發日期。 申請者必須自簽證申請日起三個月內出發前往德國。

比利時:打工度假申請

1. 我國青年於提出申請時,年齡需介於18-30歲(含)。2. 不得攜帶眷屬隨行。3. 未曾參與本度假打工計畫。4. 必須居住在我國境內。5. 為利在比國覓職,建議申請人具備比利時官方語言(法文、荷蘭文或德文)能力其中一種。

匈牙利:打工度假申請

1. 提出申請時,年齡須介於 18-30(含)歲之間。 2. 未曾參與本計畫。 3. 不得攜帶眷屬同行。

斯洛伐克:打工度假申請

1.提出申請時,年齡須介於18-30(含)歲之間。2.未曾參與本度假打工計畫。3.不得攜帶眷屬同行。

波蘭:打工度假申請

1. 年齡介於18-30歲(含)。2. 受撫養之親屬(如:子女)不得同行。3. 前往波蘭主要目的係為度假,且之前未曾至波蘭參加該計畫。4. 良好的英語能力。5. 度假為主要目的,打工為次。6. 參與此計畫者不需持有工作證,但不可工作、進修或從事訓練超過六個月。

奧地利:度假打工簽證申請

1. 申請時年齡介於18-30歲之間。2. 以附帶打工及學習之度假為主要目的, 而非以打工及學習為主要目的。3. 不攜眷前往。4. 之前未曾在奧地利度假打工。5. 持有臺北或奧地利核發之有效護照及回程機票或擁有足夠的資金購買回程機票。6. 擁有足夠的資金維持度假打工初期的生活支出。7. 證明擁有完善的醫療保險。8. 支付度假打工簽證申請費。9. 遵守奧地利關於健康和品行之要求。

本文轉載自《日日好日》,非經同意請勿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