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起義有譜 郭柯同台參拜城隍廟 蔡壁如入郭營助陣

現場直擊

今(11) 日清晨六點郭台銘與台北市長柯文哲在新竹城隍爺的見證下,兩人再度合體,展現攜手合作的決心,但對於是否中秋宣佈投入大選,柯文哲還是隻字不提,並且強調只是單純的郭台銘要到柯老家送柯爸柯媽月餅,未來是否出任郭台銘的總幹事,柯文哲語帶保留說「一切順其自然,但一定要盡心」,並表示等一下還要趕回台北上班,要大家放輕鬆,隨後郭柯兩人一同去吃新竹米粉湯。

柯文哲一早六點現身老家新竹城隍廟前,中秋前夕政治味濃烈。(攝影 / 趙世勳)
郭台銘帶著中秋禮盒抵達現場,笑容喜悅都掛在臉上。(攝影 / 趙世勳)


郭台銘是否要投入總統大選,幾乎只剩下何時宣佈而已,繼八二三的郭柯王首度同台後兩人再度合體,清晨六點兩人相偕步入新竹城隍廟上香,陪同上香的除了柯爸柯媽之外,聯電榮譽副董事長宣明智也現身陪同上香。

郭辦表示,中秋節將至,這兩天要表達對柯爸柯媽的敬意,而柯媽知道郭董要來,一開始傳出婉拒,但經一番溝通後,今日特別開心打扮,而柯爸柯媽也回贈了新竹貢丸。

月餅盒外面放了紙條,紙條寫著「莫望初衷、為國為民」,象徵郭柯一直以來的信念,也為中華民國祈求平安喜樂,身體健康。

柯文哲在三獻禮中向城隍爺獻果。(攝影 / 趙世勳)
郭柯兩人同柯爸柯媽上香,而城隍廟是信仰中心,不免讓外界質疑是否為中秋起義前的暗示。(攝影 / 趙世勳)

台灣民眾黨昨晚突然發出柯、郭兩人一早6點要到新竹城隍廟參拜,原本不接受聯訪,後在眾多媒體要求下,柯辦開會決定,柯文哲在參拜後會做聯訪,但柯面對聯訪時,多與帶保留並未針對參選一事做正面回應,上百名媒體記者犧牲睡眠時間,眾人凌晨4、5點就來卡位,但郭柯參選與否依舊未給出明確答案。

郭柯兩人密切互動是外界近日關注的焦點,對於是否參選2020,今日兩人依舊僅拜拜吃米粉湯,不多做回應。(攝影 / 趙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