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王結盟》一切盡在不言中..郭台銘請益 王金平回贈順澤宮冠軍帽

2020大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11日一早先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赴新竹城隍廟參拜,並拜訪柯爸柯媽,致贈月餅,然後北上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王金平預先備好「神秘小禮物」,也就是最近火紅的「埔鹽順澤宮」帽子,祝福郭台銘「一切都冠軍」。

「郭柯王」3人利用中秋節贈禮,鋪陳結盟進軍2020大選的意味相當濃厚。

郭台銘9時半抵達王金平辦公室後,兩人闢室密談約10分鐘,同時讓媒體進入互贈秋節禮品會場做好拍攝的準備。兩人接著在鏡頭前坐定後,話匣子一開,聊了近40分鐘。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拜會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深具2020結盟意涵。(攝影/王鼎鈞)

郭台銘除了分享參訪沙烏地阿拉伯的心得,也當場請教王金平,如何立法留住人才,讓年輕人留在台灣做研發。

王金平以國家面臨的「六失」現象回應,也就是「政府失能、社會失序、國會失職、經濟失調、兩岸失和、國家失去目標」。郭台銘聆聽時拿出筆,並跟幕僚要了一張紙做紀錄。

郭台銘接著提到,最近他接觸了一些立委參選人和里長,發覺「國會議員跟里長職能重疊」,這樣如何期望立委能專心問政,如何專注於科技、經濟立法。

王金平則說,立委是民選,要照顧選區,為地方做各種服務,接受選民拜託,解決問題,這是互相的,否則選舉時,村里長怎會幫拚命。

郭台銘追問,這樣立委如何專注於立法?王金平說,選民服務歸選民服務,真正在立法時,要以政黨為主體,決定政策方向,集各黨力量,例如郭台銘要提的「新經濟、新科技」政策,都可以提出,「這是時間分配的問題,不相違背」。

「聽君一席言,勝讀十年書,」郭台銘說。兩人會談告一段落後,郭台銘拿出月餅送給王金平,裡面有四張字條寫著:「莫忘初衷、上天指路、順應因緣、闔家安康。」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致贈月餅,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主動闡釋禮盒內的紙條意涵。(攝影/王鼎鈞)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回贈喜憨兒月餅,呼籲大家做愛心。(攝影/王鼎鈞)

王金平則回贈台東牧心喜憨兒月餅,呼籲大家購買做愛心。郭台銘笑說,「沒有藏字條。」

接著,王金平拿出「埔鹽順澤宮」的帽子送給郭台銘,這頂帽子因挪威三鐵選手戴著出賽得冠而爆紅。郭台銘也立即戴上。

王金平說,這是昨天早上人家特別送過來的,他自己留一頂,特別留一頂給郭台銘。

王金平並主動說明帽子的意義:「冠軍」。媒體追問,要跟郭台銘一起拚冠軍嗎?王金平則說,「沒有、沒有,他冠軍就好。」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登門請益,前立法院長王金平親自到辦公室外接送。(攝影/王鼎鈞)

參選假動作,意在黨主席寶座?

就在拜會的同時,「中時」發出一篇新聞,質疑郭台銘的參選是「假動作」,其實是想要爭取國民黨黨主席寶座,拉低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的支持度,讓韓落選,黨主席吳敦義才會請辭負責,如此一來,郭台銘出頭的機會最大。

郭營發言人郭昕宜則回應說,郭台銘一直在想的都是為台灣好,捍衛中華民國有很多方式和方法,「無需為我們指派這些跟台灣未來無關的職位,但我們很希望匯集中道的力量,一起為台灣做事。這種只想到藍綠,和政治分贓的舊思維,真的需要好好改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