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力阻「中秋起義」郭台銘斥迂腐憤退黨 蔡陣營忙補刀

2020大選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中秋起義」在即,國民黨31名大老、各方意見領袖12日聯名刊報力阻。郭台銘隨之發出聲明,「退出中國國民黨」。

針對這篇「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廣告,國民黨表示,此廣告由前主席連戰主動發起,獲得黨主席吳敦義與馬英九、吳伯雄、朱立倫、洪秀柱等前任主席,以及多位工商界、軍方領袖等熱烈響應,國民黨對此表達感謝各界期盼藍軍大團結、共創中華民國榮耀的努力,並呼籲所有熱愛中華民國、忠於中國國民黨的黨員同志,能一心一德,全力支持黨提名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共同守護台灣,撥亂反正。

藍營大喊:團結、奮鬥、救中華民國

廣告聲明指出,明年1月11日的總統與立法委員選舉,是決定中華民國命運、台灣前途與人民未來的關鍵選舉。我們不能輕忽,不能漠視,更不可袖手旁觀。所有熱愛中華民國、守護台灣、關心子孫的同胞們,都必須團結起來,展現力量,撥亂反正,扭轉乾坤。

聲明也強調,國民黨經由民主初選機制,已產生總統候選人。政黨的可貴,就是在於親愛精誠、群策群力、眾志成城,才能贏得選戰。對於當前韓國瑜與郭台銘兩位同志,切盼能合而為一,以「四步」的誠意謀求真心的合作:「『進一步』放棄意氣,相互獻策」、「『退一步』反省折衷,彼此協調」、「『讓一步』海闊天空,取得共識」、「『跨一步』集中全力,爭取勝利」。

最後,聲明呼籲,若重蹈分裂之路,將給台灣帶入動盪不安的局面,這必然會是國家之禍。希望全黨全民集中選票支持韓國瑜,支持國民黨在國會過半,中華民國才可重建光明,兩岸重拾和平,台灣重返安定,才是國家之幸!台灣之幸!人民之幸!

郭台銘斥迂腐

對此,郭營由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出面回應說,「看到這份中國國民黨大老們的聲明,郭先生可以理解他們的擔憂,但這名單上的人,有多少人是人在曹營心在漢,因此我們更擔憂的是,如果這些三十年來同一批人還在為台灣把關,還有很多百年世襲的中常委在把持這個政黨。」

蔡沁瑜表示,「台灣人民不會認同如此迂腐的政黨,這群守舊、迂腐的中常委,把自己的利益放在政黨利益之前,把政黨利益放在國家利益之前,這和郭先生當時返回國民黨的初衷,完全背道而馳,郭先生也不會眷戀這個政黨。即日起,郭台銘先生退出中國國民黨。」

郭台銘親筆的聲明,將於下午發出。由於中選會將自明天開始受理總統連署登記,郭台銘此舉也被視為參選2020的決定。《信傳媒》日前也獨家掌握,郭台銘在中秋節前夕就會做出決定。郭營發言人郭昕宜則說,「今天發布退黨聲明,與參選與否無關。」

韓辦:遺憾與失望

就在郭台銘發出退黨聲明後,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競選辦公室也發出聲明。韓國瑜陣營表示,「對於郭董事長的決定,我們感到萬分遺憾與失望。」

韓辦說,韓國瑜身為中國國民黨提名的總統候選人,會用盡洪荒之力,和所有黨內志同道合的夥伴,一起努力改變台灣的命運,並且推動國民黨的改革和轉型。

蔡陣營補刀

面對藍營分裂,以及可能出現新的對手,蔡英文總統競選辦公室發言人阮昭雄回應說,國民黨的分裂,是中國國民黨的家務事,我們不評論國民黨的家務事。

阮昭雄表示,郭台銘是國民黨的忠貞榮譽黨員,畢竟過去國民黨候選人競選時,郭台銘都是大力讚賞支持背書,如今退出國民黨,而且一個國民黨榮譽黨員說國民黨迂腐,確實也格外諷刺。

阮昭雄還說,只是外界不太懂,既然覺得國民黨這麼糟,當初郭台銘又為何要參加初選爭取代表國民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