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朱隱園」首戶成交 北市豪宅景氣看到春燕了嗎?

房地產

全球首座旋轉豪宅,位於台北市信義計畫區的新地標「陶朱隱園」,自完工取得使用執照後,第一戶交易總價推估大約在18.3億上下,每坪成交價格至少站上610萬元大關,不僅刷新台灣史上豪宅的新天價紀錄,更被CNN評為世界九大新地標。

而這棟共21層樓高,每層樓旋轉4.5度,頂樓設有停機坪的頂級豪宅,內部還有7部電梯,而其中一部電梯不僅可搭載跑車,最大容量連救護車也能容納,只要電梯一打開就是家門,讓住戶輕輕鬆鬆停放愛車,目前「陶朱隱園」全案規劃40戶,單層2戶住家,每戶室內空間300坪,樓高3.6米,採用無梁柱設計,還有50坪專屬陽台。

位於信義計畫區的豪宅,住戶多為影視娛樂圈的名人。(攝影 / 趙世勳)

打造陶朱隱園,看準信義區燙金地段發展 

市場預估要價18億元的北市信義區指標豪宅「陶朱隱園」,前身為上海菜聞名的亞太會館,由於營運始終不理想,2008年沈慶京以199億元價格公開招標處分亞太會館,最後以流標收場,後來他決定投入自行開發,運用信義區燙金地段優勢,打造出指標級高總價豪宅。

2010年亞太會館宣布改建為豪宅,而在2011年時「陶朱隱園」旋轉外觀曝光,早在多年前就有傳聞每戶要價十億元上下,而起初工程造價,估計每坪逼近70萬元,但如今首戶成交已超出原本預估的好幾倍,雖然被外界視為「左手賣右手」,但也刷新國內所有建築紀錄。

信義計畫區有「台北曼哈頓」稱號,是全國金融重鎮,區內豪宅林立,據房仲業者調查,該區豪宅每坪均價約152.57萬元,不僅是全國房價最貴的重劃區,更與其所處行政區信義區每坪均價近98萬元差距達56%,也是全國之最。

在信義區的燙金地段,上億豪宅也是影視娛樂圈名人們的洗愛,「大S」徐熙媛婚前入住信義計畫區知名豪宅「國家藝術館」,嫁給汪小菲後搬至「冠德遠見」,之後兩人再以3.6億元買下「冠德遠見」旁的「台北信義」豪宅頂樓戶,影視明星包括「Elva」蕭亞軒、房祖名都是住戶,兩人一連買下3戶頂級豪宅,房仲推估市值超過8億元,不難看出這些娛樂圈名人們對這燙金地段豪宅的喜愛。

曾火紅一時的豪宅王仁愛帝寶,近幾年因不少新豪宅建案興起,市場行情也受影響。(攝影 / 趙世勳)

帝寶被後起的豪宅比下去了...

信義房屋也統計近年台北市實價揭露的億元名宅交易案,在2018年時共有230件,億元名宅的實價量案創下近六年以來最佳紀錄,最熱門的區域為中山區,其次則是大安區與士林區,億元名宅交易量回溫應該與近年整體景氣復甦,與海外資金持續回流有關。

位於松勇路、松德路200巷之間的「冠德信義」,完工一年多後終於首戶成交3樓的215.2坪,在107年10月,以總價3.35億元成交,每坪成交行情約190.6萬元。

曾火紅一時的豪宅王「仁愛帝寶」,曾是政商名流的最愛,但近幾年來許多建案興起,而最近轟動的莫過於位於信義區的全台最貴旋轉豪宅「陶朱隱園」,加上帝寶建成已經有10多年時間,市場行情不斷因此受到壓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