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的2020有兩套劇本 他就算不選總統也會登記領表

2020大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參選總統似已箭在弦上。但因在國民黨初選中落敗,郭董須改以獨立參選,必須在17日到中選會登記連署,才能取得資格。政壇判斷郭董為取得未來叫牌的政治籌碼,勢必會登記取得連署參選資格。而國民黨也並未放棄努力到最後一刻,包括國民黨主席吳敦義都強調,會用一切可以做的、盡最大努力。

掌握後續政治籌碼,郭台銘必須登記連署參選

獨立參選總統,依法必須在全國取得約28萬份的選民連署,同時也須在中選會公告的登記參加連署截止日期,也就是9月17日前完成領表,才有資格發動後續連署。因此藍營判斷,即便郭台銘決定不參選,也必須要去登記領表,才有後續選擇是否參選與叫牌的空間。

而如果郭董要登記連署參選,依規定就必須同時公布自己的副手人選。至於副手人選是誰,郭台銘發言人蔡沁瑜表示,郭已經做了決定,心中也有副手人選,只是不能見光死,幕僚也不知情,但並沒有副手「卡關」、難產的情況。

副手人選保密到家,傳聞人選李紀珠否認

除了日前傳出有意尋找新北市長侯友宜胞兄,高醫大附設醫院院長侯明峰,但事後「見光死」被否認,現在也傳出郭也想找新光金控副董事長李紀珠做搭檔,李對此回應表示,沒有這回事。其餘不願多談。

雖然郭團隊16日仍未表態是否要領表,但在媒體詢問何時登記連署時,郭幕僚蔡沁瑜也脫口說出「明天上午會有記者會」,至於是否是宣布參選的記者會,雖然事後改口,但「17日一定會有交代」。

B計畫:郭不參選,團隊準備投入立委選舉

雖然決定權終究仍在郭,包括郭柯雙方幕僚私下都認為,郭參選的可能性仍然比較大。包括16日還公布了最新上線,從電視記者中找來的新任發言人吳怡萱,從近期持續增加團隊人手的情況來看,應可確定郭台銘後續還會有所動作。

不過郭參選顯然是內部的A企劃,也有傳出郭也考慮「不選」的B計畫方案,也就是改與台北市長柯文哲的民眾黨合作,全力進軍國會席次,壓縮藍綠的國會空間,讓對自己有利的立委進入國會。也因此,包括郭團隊的蔡沁瑜、郭晰宜都證實,分別將戶籍遷入桃園八德、台中北屯區,就是為了各種可能性做好準備。

藍營人士認為,郭台銘若不親自參選,也可能採取在各地派出參選人,或暗自結合他黨候選人的方式進行擾亂戰術,就算郭沒有參選,現也有足夠支持度與能量在各地站台,拉抬聲勢,黨內不可因此小看郭的影響力。

韓朱配成為國民黨最強組合,壓縮郭台銘參選可能性?

值得注意的是,在郭台銘表態參選與否的前夕,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的高雄市長韓國瑜則被傳出,已在15日已與前新北市長朱立倫單獨密會一小時,被認為是與徵詢朱搭擋參選正副總統有關。

朱立倫過去的財經專業與豐富行政資歷,被認為是藍軍內吸引中間理性「知識藍」選民最好人選,也因此被黨內許多要角力拱與韓合作。

黨內輔選人士認為,「韓朱配」是藍軍從郭那裏搶回支持者的最好組合,郭也清楚這個弱點所在,所以才有不親自參選的B計畫出現,但不論如何,藍軍這邊仍要盡速整合調整好,因為不論如何,面對多黨競爭的立委選戰,也將是一場硬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