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獨立參選登記最後一天! 中選會滿滿「 錢味」

中選會現場

中選會受理申請為總統、副總統選舉被連署人,今天17日是登記的唯一日子,有哪些政壇重量級人物來到現場,是所有媒體關注的焦點。

陳長宏向媒體表示,希望敦促郭黃配成立,並且終止台灣藍綠兩黨惡鬥。(攝影 / 趙世勳)

上午9時率先登記的是族群聯盟召集人陳長宏,領取表格時向媒體表示,希望促成郭台銘與黃國昌兩人的搭配,以及否認九二共識為前提,提倡一個中華民國,並且希望能終止藍綠政黨的惡鬥,提振台灣政治經濟的發展。

83歲法學專家邵子平也領表參加連署。邵子平因以陸客身分申請來台觀光被查獲,內政部3月間依規,通報戶政事務所註銷其台灣戶籍,讓他氣得痛罵蔡政府「違憲」,而其身分也跟著被起底,祖籍南京的他其實是民初外交官邵毓麟之子,去年以旅美華僑身分捐贈了尋訪日軍屠城重要史證。

旅居中國的法學專家邵子平因取得中國身分證,遭廢止台灣戶籍,揚言回台打行政訴訟,今日至中選會領表,被外界認為是要對蔡政府的報復。(攝影 / 趙世勳)
新黨參選人楊世光今早率領人馬至中選會,並支持一國兩制為口號參選。(攝影 / 趙世勳)

新黨參選人楊世光、陳麗伶上午也至中選會登記成為2020總統選舉被連署人,楊世光主張一國兩制將是台灣最好的選擇。他指出,今天來登記帶了100萬保證金,雖然可以救急,但不能救窮,窮的是台灣的低工資和缺乏發展機會,100萬可以救人,但他想拿這些錢來救國,楊世光認為台灣年輕人缺乏舞台與機會,要讓台灣有發展機會、有維持現狀可能,一國兩制是台灣最好也是唯一的選擇。

前副總統呂秀蓮辦公室16日晚緊急發出聲明表示,數月來受各界人士鼓勵,決定接受喜樂島聯盟及其他政黨的推薦,向中央選舉委員會登記申請為獨立總統參選人,今日稍早並先召開「推薦正副總統及立委參選人」記者會,宣布前南投縣長彭百顯為副手人選,呂秀蓮表示,做成參選決定是昨天的事,要好好介紹能打贏勝仗的彭百顯,也要感謝喜樂島溝通及說服她。

呂秀蓮於台大校友會館召開完記者會後,徒步至中選會填表參選。(攝影 / 趙世勳)
這次選舉,有識之士憂心忡忡,市井小民心裏充滿「亡國感」,年輕人擔心要吃「芒果乾」,呂秀蓮說,鐵達尼號郵輪雖然豪華,但災難來時無法因應,台灣就像是鐵達尼號。(攝影 / 趙世勳)
呂秀蓮同副手彭百顯在媒體前一齊搭手呼口號,表示信心是屬於大家的。(攝影 / 趙世勳)
每個獨立參選人需繳交一百萬保證金,也讓今天中選會充滿著「錢味」。(攝影 / 趙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