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總統連署登記截止後 柯媽乾女兒黃文玲吵著要幫柯文哲領表!

政治

就在中選會宣布受理時間停止時,突然有名黃律師自稱帶台北市長柯文哲的身分證來領總統連署表格。這名自稱黃律師的女子,就是黃文玲,前彰化縣長黃石城的女兒,曾經是台聯不分區立委,是柯媽媽的乾女兒。

黃文玲赴中選會並沒有繳100萬的保證金,她表示,柯文哲等下要來,她來領表是柯的授意。然而,由於黃文玲抵達中選會前,主委已經宣布停止受理,但黃堅持自己5點30分抵達中選會,現場一度火爆,最終是由警察將她帶離出場。

柯文哲沒有授權他人領表,赴中選會接爸媽

對於黃文玲前往中選會幫柯文哲領表,柯幕僚說,這是支持者自發性行為。市府發言人周台竹也強調,柯文哲的態度如同上午的聲明,沒有改變,也就是說不會參選。

不過,除了柯爸、柯媽現身中選會樓下,柯文哲本人也被目睹出現在中選會附近,但他未上樓就搭車離開。對此,台灣民眾黨澄清,黨主席柯文哲並未登記。民眾黨也強調,柯前往中選會對支持者簡單致意,並希望能將民眾的熱情轉化成支持民眾黨的動力。

柯營幕僚透露,黃文玲等一行人下午到市長室勸進柯文哲登記,勸進柯文哲選總統,但柯文哲從頭到尾都沒有定見;當時柯認為已過登記時間,但是黃文玲現金準備好了,連爸媽都帶來台北,因此後來柯文哲到中選會去接爸媽回家。

台灣民眾黨發言人林珍羽則補充說,柯文哲並未授權他人領表登記,也未將身分證交付於他人。

中選會:共8人領表登記

在柯文哲確定沒有領表、登記的情況下,中選會表示,自9月13至17日,5日當中,共50人前來領表,8組申請登記,分別為:第一組為黃多玉丶張幼薇;第二組為藍信祺丶胡宗偉;第三組為曾坤炳丶黃源誠;第四組為黃榮章、柯振榮;第五組為楊世光丶陳麗玲;第六組為呂秀蓮、彭百顯;第七組為王堯立、江丁威;第八組為梅峯丶張建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