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榮泰、呂秀蓮密談40分鐘 呂:本以為卓今天是要來開除我

圖輯

前副總統、喜樂島總統參選人呂秀蓮今(18日)私下與民進黨主席卓榮泰晤談,會面時間約40分鐘,然而會後媒體採訪時,卓榮泰表示,不打擾呂副總統太久,兩人僅同台幾分鐘後,卓便離開,僅有呂秀蓮參與會後記者會。

卓榮泰拜會完呂秀蓮後,便快閃離開。(攝影/趙世勳)

卓榮泰會見呂秀蓮有2點要求

呂秀蓮會後轉述,卓榮泰今日拜訪有對她2點要求,第一、他希望呂秀蓮明日展開連署後,不要被某一特定黨操弄,不過呂秀蓮表示,由於自己不認同此說法,因此不願表達為哪一政黨。

呂秀蓮說,她出來參選,是有許多政黨主動拜託她,怎麼能叫其他政黨不要幫忙?呂秀蓮表示,歡迎所有支持她、希望改變台灣的人,幫她連署,展現善意。

第二、卓榮泰表示,希望讓更多年輕人喜歡民進黨,雙方也能有更多合作。對於此要求,呂秀蓮表示,她當然樂見此現象,她強調,國家的主人都喜歡最好的政黨,並選出最好的國家領導人;呂秀蓮說,如果民進黨能更民主、更進步,那關心台灣的人都會愛死這個黨。呂秀蓮表示,最後跟卓榮泰說,希望民主進步黨加油。

呂秀蓮談到對民進黨的失望時,情緒相當激動。(攝影/趙世勳)

民進黨將對呂開鍘?呂秀蓮:正好

至於黨紀的部分,呂秀蓮表示,她一開始笑著跟卓榮泰講,以為卓今天是要來開除她,但主席強調,今天來拜訪不是這個意思。不過呂秀蓮表示,如果要討論黨紀,或是用違反黨紀開除她,呂秀蓮認為,正好,可以一起來檢討黨紀問題。

呂秀蓮說,民進黨由上而下,犯了多少大忌?有認真處理嗎?呂秀蓮說,她最歡迎大家來討論黨紀,因為她認為,民進黨就是因為黨紀不見了,才會開始走鐘,如果盡快檢討黨紀,那麼民進黨也許還有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