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人運動》助農的公路

好人會館

上次高麗菜崩盤,我發動了蘇花公路的小吃店當義工,炒菜給大家吃。隨後送菜到蘇澳白米橋頭的王味王自助餐,然後開始一家一家遊說,一家一家送菜。事情比想像中的順利,許多人本來就很同情農民,只是不知道該如何行動,更沒有能力串聯大家。

公路上的每一個小吃餐廳買米買菜原本就比都市貴,而且困難。因此對送到的高麗菜欣然接受。更沒想到可以用自己的鍋鏟當義工。那幾天,許多司機朋友都吃到的增量的蔬菜。

昨天,我先到港口給移工送柚子,一批一批的印尼漁工感到意外驚喜。我則代替大家向他們說:「謝謝,辛苦了!」。

再趕一趟蘇花公路。

這已經是蘇花公路上小吃店的第三次行動,我邀請大家組成群組。

這個群組的龍頭是蘇澳白米橋的林忠苹夫妻。義煮團的成員包括南澳火車站前自助餐、池上便當、炒飯店、排骨便當和北上出南澳的最後一間海鮮店。

路口年輕雙兄弟掌廚的烏醋麵,是義煮團模特兒。和平的路屋、肉羹麵、自助餐、兩家海鮮攤。崇德太魯閣牛肉麵、膝蓋麵店。以上是目前成員。

東澳的兩家餐廳是和漢本便當店是外圍組織。這次已經有四家餐廳要請我吃飯。他們已經知道我想組成一個助農的公路。第一個不用免洗筷的公路、第一個停用一次性餐盒的公路、第一個部落社區共同購買的公路,也知道我想為他們辦見習會、烹飪比賽。新的蘇花公路快要開通了,有人的味道、更能互助的新的公路文化不知道有沒機會被形成。

人的認識真是巧妙。

這大概是我跑了一百趟蘇花公路才體會到的公路深情。

敬請大家幫這篇文章傳給蘇花公路的店家,大家一起為他們鼓鼓掌。 

同時歡迎其他店家一起加入。

好人會館 榮墩  0987362780 同時也是賴手機搜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