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又進化了!影片不用全看完 打關鍵字就可以找到你要的片段

科技趨勢

一直以來GOOGLE強大的搜尋功能為使用者所喜愛,不論是圖片、新聞、或是文章都有強大的搜尋能力。但過去搜尋影片時,打出關鍵字跳出影片,卻要從第一秒開始播放直到結束,才能找到自己需要的內容,深怕影片跳著看會錯過自己需要的資訊,造成花費不必要的時間、延緩資訊收集完成的速度。

影片不用從頭看到尾,直接找到「關鍵時刻」

Google 積極拓展並強化自家的搜尋服務,推出名為「關鍵時刻」(Key Moments)的新功能。

Google 於17日於官方部落格宣佈「從今天開始,可以在視頻中找到關鍵時刻,並在內容創建者的幫助下更快地獲取正在尋找的訊息。」只要搜尋關鍵字,可以快速地搜尋到該影片相關的片段資訊,連結到相符影片後,會出現一條時間軸,其上清楚地標記出該影片內容與關鍵字相符合的特定片段,讓用戶可以快速地瀏覽影片重點段落內容,精準地獲得需要資訊,不必花費多於時間把整支影片看完。

現階段靠影片作者自行標注關鍵字段落

不過目前這支影片要靠影片作者自行標注關鍵字段落。包括撰寫說明、縮圖網址、上傳日期與影片長度等詳細資料,同時建立影片的重要片段。

例如教學影片通常會區分成幾個步驟最後完成某項任務,未來上傳者可以標記步驟段落,讓使用者直接跳到想要學習的片段;又例如是音樂合輯的影片,也可以直接跳到選定的曲目;又或是長達30分鐘以上的演講,可以戳出最符合關鍵字的影片片段。

Google 邀請特定的大型內容提供者、YouTube創作者,以制式的格式進行影片的標注,讓影片作者在影片中嵌入時間戳資訊,很快便會開放CBS Sports、NDTV等其它影片出版商使用。

這項令人期待功能,初期僅支援用「英文」在YouTube 影音平台上搜尋,未來將陸續推送到其它地區。不過Google卻未透漏何時上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