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第一款5G手機登場 只是沒了谷歌中國以外市場要怎麼賣?

科技新品

華為19日於德國慕尼黑舉辦最新旗艦手機Mate 30系列發表會,發表包含Mate 30 Pro 及 Mate 30,時間正趕在蘋果iPhone 11系列機種正式開賣前,正面迎戰蘋果、三星旗艦手機。然而Mate30不會在中歐地區開賣,但是發布會卻選在歐洲。

華為第一款5G手機

在美國頒布禁令後,第一支華為新款5G手機,無法使用YouTube、Chrome瀏覽器、Gmail、Google Play等應用程式,只能使用自家開發App。

在發表會上,華為不論是台上、台下完全沒提及Play Store,而是強調取而代之全新的 Huawei Gallery。

根據《The Verge》的報導,Mate 30 系列會利用 Huawei Mobile Services 來登入各種手機服務,取代往常的 Google Mobile Services,算是作為對美國禁令所做出的回應。

沒有谷歌,中國以外市場怎麼賣?

沒有Google Android作業系統的華為手機,是否就像是殘廢一般?這是很多人的疑問。

對於中國民眾來說,華為有沒有Google搜尋引擎系統根本沒差,因為中國市場本來就不能用Google的搜尋引擎也不能用Gmail,而是使用百度搜尋、信件也是使用QQ郵箱,

中國以外的市場,可能就會不一樣,沒有google對於喜歡接觸國際訊息的人一定會有差,但如果只在大陸內生活其實完全不受影響,中國「牆內」有自成一圈的網路世界。

華為有一半市場在中國以外

不能使用google也許不會在中國本土市場對華為造成打擊,但中國以外的市場可能就會有影響。根據IDC統計,2018年華為出貨的2.08億部手機中,有近一半銷售是在中國之外,而歐洲是其最重要的海外市場,其中歐洲又是高階機種的關鍵銷售地區。

不過根據外媒《LetsGoDigital》報導指出,有華為內部人士透露,由於公司評估沒有Google,會很難打進歐洲市場,因此Mate 30不會在中歐地區上市。

華為這次投資了10 億美元,用來強化自行開發的Huawei Mobile Services系統包括開發者端、用戶端和市場營銷等生態系,據指目前已有45000 個 App 整合到 Huawei Mobile Services 系統內,只是要追上Google仍相去甚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