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舉》民眾黨壓力測試 觸動了英粉的敏感神經

立委選舉

台灣民眾黨搶攻國會席次,徵詢立委參選人的過程遇到許多波折,首波區域立委人選被認為「亮度不夠」,「護台胖犬」劉仕傑出征士北還胎死腹中,好不容易端出亮麗的不分區女將,「女人迷」執行長張瑋軒卻是「見光死」。

民眾黨是新成立的政黨,匯集認同台北市長柯文哲理念的各路好漢。有的是政治素人,有的過去曾支持其他政黨或政治人物,或加入過其他政黨,這些做出新選擇的人,勢必遭到原有陣營的檢視,甚至挨批「背骨」。

劉仕傑急澄清兩岸立場

前外交官劉仕傑與民眾黨的接觸的消息曝光後,先前力挺蔡英文總統的言論也被掀出來討論,認為柯文哲的「兩岸一家親」主張跟他不是不一樣嗎?為何還能合作。

劉仕傑認為,民眾黨是新的政黨,有吸納不同意見的可能。柯營幕僚則引柯文哲的話說,「政治上不要幻想人家跟你百分百相同」,為雙方留下合作空間。

但是來自「英粉」的壓力蜂擁而至,使得劉仕傑不得不清楚闡明他的兩岸立場並沒有改變,而且「我數次向柯市長幕僚表達2020總統這一局我會挺小英的立場」,希望許多外界因為他與柯文哲合照而對他產生的質疑,都能嘎然而止。

「女人迷」的考題

民眾黨有意徵召網路社群媒體「女人迷」創辦人張瑋軒參選不分區。市府顧問蔡壁如說,「女人迷說要回去想一下,我就不小心把她講出去了。」

消息一出,立即觸動綠營支持者的敏感神經,因為女人迷的第一場女力時代講堂,就邀請到蔡英文出席。而且,柯文哲時常爆出「性別失言」,也坦言自己應該要上性平課,這與女人迷的標榜的特色不符,「英粉」群起攻之。

張瑋軒發文表態,說自己目前無意參加任何政治選舉、無意加入任何政黨、或追隨哪一位總統候選人。她還玩笑似地說,「不然柯P先回答性別教育20題快問快答全對就來認真考慮(大誤)。」

柯文哲受訪則表示,「政治是要讓社會更好,從政是每個人的選擇,我們尊重他們的選擇。」媒體追問張瑋軒提到的考題,柯文哲說,「她也沒出考題給我考試啊?」

民眾黨:正面看待「壓力測試」

兩者看來合作無望,對於立委提名的紛擾,民眾黨發言人陳思宇表示,不分區人選尚未底定,人選非常多,自我推薦、各界推薦都有,這只是一個過程,就像去公司應徵,也會面臨考驗。大家也知道,在柯文哲底下當做事,更會被放大,對於幕僚而言,大家都清楚這件事。

「政治不是選邊站,是要做事,讓社會更好,也尊重張瑋軒的決定,」陳思宇說,民眾黨是新的政黨,參選人未來會被關注的程度,不亞於被檢視的程度,這也是一種「壓力測試」,若是認同民眾黨的理念,絕對不會退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