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美食街空無一人!京華城標售 威京集團372億元標回

房地產

「威京小沈」沈慶京的京華城在今(25)日下午進行第四次標售,底價342億元、拆算單價每坪686萬元,相較去年12月12日第1次標售底價380億元,等於是打了九折標售。最終居然由威京集團旗下中石化,透過鼎越開發以372億1萬元標回,溢價率達8.8%,讓業界一片譁然。

當年風光開幕,18年後淪為都市地景

京華城過去三次流標,一度傳出要蓋成豪宅但也沒下文。

2001年風光開幕,成為許多6、7年級生的青澀回憶,如今則繁華落盡,傳出許多櫃位租約到期後不再續約,繼「BabyBoss」寶貝城撤櫃後,曾舉辦多次大型趣味競賽的「地心引力廣場」也成為快閃賣場如今百貨內專櫃一間間撤出,美食街沒人連1樓化妝品、女鞋都少了一半,甚至連禮券京華城也停賣。

過去18個年頭,京華城的「地心引力廣場」曾舉辦「迪士尼美語世界小鐵人奔FUN賽」、「多屆女巫利口酒調酒大賽」、「亞洲街舞公開賽」等等多個活動,許多藝人也曾在此參與,包括知名藝人信樂團的信、王力宏、宅男女神翁滋蔓,甚至WONDER GIRLS 2010年曾在這裡辦過,唯一台灣LIVE演唱「Nobody」的歌迷見面會。

《信傳媒》記者25日實際走訪京華城,人潮與新光三越、美麗華百樂園等大型百貨公司相比,相較之下冷清許多。時過境遷、多年後的京華城卻淪為「投資人」眼裡連拆除、改建都覺得麻煩的建物,裡頭空蕩蕩的店面、商場及電梯宛如成了寂靜的社會地景。

京華城內空蕩蕩的電梯,宛如成了另類社會地景。(攝影/趙世勳)
繁華過後的京華城,如今只剩下六、七年級的回憶。(攝影/趙世勳)

今日招標 傳威京砸重金標回

今日進行第四次招標流程,這次直接加註「議約條款」,也就是即使投標金額低於底價,只要最靠近底標價者依舊能取得議價資格,且愈靠近底價者,議價順位愈優先。

京華城四度標售以來,這回為底價最低的一次,據悉潛在投資方預估能累積到十組,背景包括傳產、大型建商、壽險業等,且開標前市場上就傳出這次有投資人即將出手。

本次底價開在342億元,每坪落在686萬元,相較首次標售底價380億元打了九折,而下午驚傳由威京集團旗下中石化,透過鼎越開發標回。在開標前1.5小時,上市建商興富發建設突然公告擬參與投資開發京華城標售案,此舉讓潛在投資人正式浮上水面,未料第四度開標,居然由威京集團旗下中石化,透過鼎越開發奇襲搶標,以372億1萬元標回。

京華城內的美食街無人光顧,店內位置空無一人。(攝影/趙世勳)
京華城在開標前就有不少投資人即將出手,最後驚傳由威京集團標回。(攝影/趙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