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舉》時力陳雨凡退選 支持民進黨許淑華拉下費鴻泰

2020大選

民進黨與時代力量在台北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的候選人,議員許淑華、律師陳雨凡今(28日)出席「世代使命,團結台灣」記者會,宣布經過民調整合後,由陳雨凡退選,讓許淑華來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費鴻泰。

至於民調的結果,許、陳雙方決議不公開,不過陳雨凡透露,自9月初以來都有陸續在調查,她的部份是有成長,已經退出時代力量的無黨籍立委林昶也說,過去幾個月以來,陳從宣布參選,民調為0,追到與現任議員相當接近。

參選初衷是拉下親中立委,陳雨凡退選支持許淑華

陳雨凡表示,團結抗中、拉下親中候選人是她投入選舉的初衷,而信守承諾是政治人物的基本原則,因此她向來主張與許淑華進行民調整合,最終結果,由陳雨凡退出這次立委選舉,並盡力團結該區選民,抵抗親中勢力代言人費鴻泰。

陳雨凡強調,幾個月來與許淑華的討論與協調後,她相當確定,她們兩人除了在主權、抗中的立場一致外,對於公正、公平、正義的價值也有同樣的堅持和認同。陳雨凡說,除了民調外,許淑華的經歷與歷練也都相當豐富,相信她最有機會拉下費鴻泰。

林昶佐指出,4年前,信義南松山其實只要整合成功,是有機會拉下費鴻泰,而這次陳雨凡和許淑華都發揮很大的智慧,發揮台灣人團結抗中的精神,成功整合,選出迎戰親中候選人的最強人選。

與時代力量整合,許淑華:希望成為其他選區的範例

許淑華也強調,自己和陳雨凡具有共同理念與堅持,要一同守護台灣價值。許淑華說,費鴻泰一直提案要通過中國自貿區,也就是親中派立委,2013年的太陽花學運就是要阻擋這樣的親中法案,費鴻泰還一直推、用力推,下架費鴻泰對台灣未來相當重要,她也相當感謝陳雨凡,讓她們能完成這個共同目標。

許淑華也提到,自從民進黨與時力在選區協調上陷入困境後,她們雙方主動聯絡,希望能讓台灣向前。許淑華說,希望這次的整合,能成為其他選區很好的範例,也希望民眾看到她們為台灣努力。

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也代表黨黨中央向陳雨凡致謝,他強調陳雨凡並不是退,而是在守護台灣的路上向前進,過去陳競選時提出的理念跟想法,可以在許淑華競選過程中,一步一步被實踐。

時力黨中央對陳雨凡退選並不知情

對於陳雨凡退選一事,時代力量秘書長吳佩芸表示,黨中央事前未收到陳雨凡參選人的通知,對於今天記者會的內容事先並不知情,黨中央對於參選人所進行的整合機制與時程,僅限於媒體的資訊,對於陳雨凡宣布退選,感到非常遺憾。

吳佩芸強調,時代力量認為合作機制應建立在黨對黨的討論,不會接受未經黨授權的各式民調。吳佩芸表示,無論參選人有沒有意願繼續參選,既然原先提名是由決策委員會通過,侯選人應該與決策委員會進行討論與後續處理。

日前時代力量決策委員會決議,邀請陳雨凡針對選區的情況進行說明,據傳是黨內有人不滿陳雨凡獨自與民進黨進行民調協商,擔憂此舉動會衝擊其他選情,甚至傳出開鍘的消息。陳雨凡則認為,黨中央多次與民進黨喊話,希望能談合作,如今她在自己選區與綠營有共識,希望黨中央能了解她們團結抗中的想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