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點亮香港 九二九大遊行上萬人聲援

圖輯

香港反送中運動今全球大串聯,台灣與香港命運同體,也由公民及學生團體串聯,在台北市立法院院發起929台港大遊行,集結成千上萬黑衣意志,不畏米塔颱風外圍環流風雨,撐傘舉手高喊口號,「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展現「撐香港、護民主」決心。

香港百餘日前面臨港府「送中」條例威脅,侵襲香港民主與自由,引發港民200萬人上街抗爭,卻遭遇港警暴力鎮壓,催淚彈幾乎週週發射,逾千人遭濫捕濫訴,多人衝突中受傷,甚至有人犧牲生命,引起世界各國關注,今全球各地共同發起929大遊行,用實際行動站上街頭,聲援香港。

香港歌手何韻詩今天下午來到台北遊行現場,受訪時突遭蒙面男子潑灑紅漆,警方現場立即逮捕涉案2嫌並帶回偵訊,同時也加派警力就近保護何韻詩,其中涉案的胡姓男子為統促黨成員。

何韻詩於媒體聯訪時遭統促黨成員潑紅漆。(攝影/趙世勳)
潑紅漆的胡姓男子被調查是為統促黨成員,目前受警方偵辦。(攝影/趙世勳)

遊行舞台現場並宣讀中文、粵語、英文等宣言,指控港警險惡,政府用警察逮捕示威者,政治檢肅,香港用肉身與極權搏鬥,需要台灣人現身支持,兩地應串聯,並高喊「光復香港、時代革命!」現場主持人更宣布集會人數已經破萬,並抬頭望向雨中天空的彩虹,激勵民眾。上街遊行2小時後,在晚間6點引導眾人返回立法院濟南路活動現場,後續進行晚會短講、音樂表演等。

今日民進黨黨部成員羅文嘉、林飛帆等人也響應遊行上街頭。(攝影/趙世勳)
遊行過程中大家比五的手勢,高喊堅持五大訴求。(攝影/趙世勳)
今天下午3時在立法院旁的濟南路上登場,遊行隊伍行經西門町、台北車站等地,沿路都可看見聲援的學生與民眾。(攝影/趙世勳)
沿路可聽見遊行民眾喊著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口號。(攝影/趙世勳)
晚會時楊大正為現場演奏「島嶼天光」。(攝影/趙世勳)
今日的大遊行一度刮起豪大雨,即使如此仍然無法澆滅聲援香港反送中的決心。(攝影/趙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