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邀他擔任首席不分區 柯文哲會是改變郭董人生劇本的哪個人?

立委選舉

台北市長柯文哲、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雖沒有登記連署參選總統,但結盟進軍2020的默契不變,目前正朝「雙母雞」的方向推進,合力搶占國會席次。

符合「三項標準」,郭台銘就去站台

台灣民眾黨日前已提名首波8席區域立委作戰,參與創黨的柯營幕僚、前國民黨立委李嘉進之子李縉穎則考量選區狀況,擬以無黨籍的身分、代表「郭家軍」參選新北土城三峽立委。

郭台銘辦公室表示,目前已設立立委提名及審核小組,經過嚴格審視,只要符合政治替經濟服務、支持創新顧及民生、務實中道不以意識形態騙選票等三項標準,郭台銘都將視為友軍身分,並在日後選舉期間出面站台。

「雙母雞」戰國會

兩陣營參選人陸續出場,盼由「雙母雞」拉抬聲勢。據透露,柯文哲、郭台銘將在本周與參選人拍定裝照,時間暫訂在10月2日。

柯營也積極遊說郭台銘加入民眾黨,擔任首席不分區。柯文哲坦言,「有母雞比較好選」,這幾天到走訪各地,讓他感到,有總統候選人拉抬的話,總是比較好選,沒有去選總統,總要有折衷的辦法。「求之不得!」這是柯營展現的誠意,如同當初期待郭台銘參選總統一般。

郭台銘的人生劇本

不過,郭營幕僚蔡沁瑜說,郭台銘目前正在籌設智庫學校,參與政策的擬定與推動,正在享受無黨一身輕的情況,不太會再去投入一個政黨,成為不分區的第一名,這不是郭台銘人生規畫的劇本。

郭辦的說法,是否透露郭台銘根本沒有意願,民眾黨發起人蔡壁如受訪時說,「不會、不會」;郭台銘宣布沒有要選總統之後,有一直說,看看對民眾黨能幫上什麼忙;「也許這是一個好的想法,會找一個時間討論這一塊」。

「我們有認真的考慮,但也要他願意;我們就是鼓勵、樂觀其成;我也覺得很讚,拍拍手。」蔡壁如的談話,展現積極樂觀爭取的態度。

民眾黨的不分區立委提名,更是兩陣營合作的重頭戲。柯文哲說,民眾黨要向天下徵才,要找專業人士,郭台銘經營跨國企業,認識的財經專業人士一定比他還多,歡迎推薦,民眾黨也會再面試。

「耶穌的12個門徒」

除了「雙母雞」的帶領,「小雞」也要能獨立作戰,打破僅有柯文哲一人四處演講、獨撐的場面。

蔡壁如說,日前拜會企業家時,商界建議,民眾黨應該要用「傳道士精神」去傳達理念、中心思想;因為柯文哲代表中間力量的崛起,不是大綠分出來的小綠,不是大藍分出來的小藍。

蔡壁如表示,中間選民不在意統獨,在意的是國家治理,但是選舉時總是群起激憤講統獨,民眾黨想要談的是社會的問題和現象,用科學、務實、理性去對話,透過民意、專業、價值,讓人民生過得好一點。

蔡壁如透露,未來將會辦很多的演講、說明會;現在要找一群傳道士,就像「耶穌的12個門徒」。據了解,民眾黨將於本周與參選人擬定「座談會」場次,讓「小雞」上場作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