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立法院 王金平關鍵100天的秘密翻轉計畫

政治

很多人好奇,王金平總統之路會不會走到底?政界人士預言,王金平會代表親民黨選總統,並且仍帶著包括郭台銘的郭家軍、柯文哲的民眾黨……,甚至還有其他將不斷浮上枱面的政黨勢力或是宗教團體,共組第三聯盟,搶攻立法院。

王金平正在醞釀最後100天的全台秘密武器翻轉計劃,第三勢力結盟計劃並沒有改變。

王金平2段話透露3大意義

王金平9月27日在屏東縣政府說明國政白皮書規畫,被問到是否披「橘袍」參選總統後表示,「什麼袍都沒有關係,上天要我來選,一定會安排一條路讓我走,路要怎麼變不知道,到時候再慢慢看,因緣成熟時就會看見這條路」。

至於郭台銘是否會支持他,王金平信心滿滿地說,「那當然沒問題,我們老早就約定好,我們是關公兄弟,他選我就不選,那郭現在不選,我就要尋求機會」。

這兩段話其實代表了三個意義,其一,王金平會選總統到底,而沒有說的是,他要代表親民黨參選,目前正在協商的是立法委員參選名單,還有與總統組織盤如何交叉支援,甚至考量對兩岸的態度,溝通親民黨內部有人要再推宋楚瑜親征的聲音。

其次,在屏東與潘孟安縣長討論的是國政白皮書,如何與縣市長搭配出手,這是王金平的秘密武器,藉由白皮書內容落實,與各縣市不分藍綠的首長合作,連成第三條線的聯盟。目前已經取得超過3/1縣市的公開或私下支持,也有包括六都,王陣營也會在合適的時刻推出。

第三,郭台銘的全台郭家軍也會與王金平的人馬合作,共同推出候選人,再與其他黨派合作,這是王金平選到底的最重要的力量。

王金平的秘密翻轉計畫

政壇人士分析,王金平正在醞釀秘密翻轉計劃,串聯全台灣各黨派的支持力量,包括各宗教團體,由他這隻母雞帶頭攻總統,其他人搶立委,希望可以與藍綠兩大政黨在2020大選中三分天下!

而目前還有些重要,又願意跟王金平的第三勢力合作的政黨,正在與王金平的人馬研商中,包括各選區候選人、組織合作、議題分配……。

而王金平的最主要合作對象,將會來自郭家軍。據轉述,郭台銘在中秋節前透過兩份重要數位民調,分析郭的選舉未必樂觀,因此綜合各方考量決定不選,並支持王選總統。但是,民調也顯示超越國民黨、民進黨的第三勢力,仍有三分之一以上的民眾支持,尤其是立法院席次,因此雙方達成主攻立法院,夾擊總統府的重大策略。

王金平的威脅在立委選戰

而民進黨內部據說,一直觀察王金平、郭台銘、柯文哲所帶領的第三勢力,所可能給民進黨的衝擊。他們判斷這次國民兩黨都難過半,因此,民進黨已經在修正策略,強化立法委員的輔選動能,並且考慮採取大方塊戰略,集中行銷宣傳,並且在雙十節推出更亮眼的選戰招數。

政界推測,王金平的第三勢力,對總統選戰的破壞力目前仍估算不出來,但對立法委員選區的掠奪力完全不能輕忽。因為王金平有陸軍的綿密札實基礎,郭有豐富財力及郭粉的空戰支持,而柯文哲的網路影響力。再加上他們三人的背景又跨老中青。

隨著距離投票日破百,王金平的秘密武器翻轉計劃,是否會再捲起新氣旋?最後100天的韓式戰略如何?韓國瑜的聲勢會不會逆轉?民進黨雙十後的新戰略如何?都對2020選盤都有很大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