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湯愛好者一定要來》Blue Lagoon 藍湖 必訪夢幻之地

書摘

不管你在冰島要停留多久,牛奶般質地,有著夢幻藍色的Blue Lagoon藍湖都是必訪行程,尤其喜愛戶外泡湯的人,更是一定要體驗的景點;除了泡湯外, 一旁的面膜吧還有矽泥(Silica Mud)可以無限取用,拿來敷臉或做全身去角質都很好用呢!另外,西方人的泡湯習慣與咱們東方人的很不一樣,有多不同, 就等你自己來親身體驗吧!

美麗的Blue Lagoon,溫泉水其實是人工製造的,大約40年前為了興建地熱電廠發電而在當地鑽了2公里深的井,將海水引入深井內加熱產生水蒸氣推動發電機,接著冷卻後的海水就排放到附近低窪的火山熔岩區;這些「工廠排放廢水」因為溶解了火山熔岩區的矽土(Silica)、藻類(Algae)和礦物質(Minerals),使得它的顏色變成了牛奶藍,在夏天藻類繁殖比較快時,顏色甚至會變成牛奶綠。

帶有礦物質、矽土及藻類的「工廠排放廢水」,因為對皮膚及舒緩情緒有很大的幫助,所以後來就成立了療養中心,加上整個景色獨特而美麗,使得它成為冰島最重要的觀光景點,不過套句冰島朋友Maria說的話:「藍湖是給觀光客去的,我們冰島人不會去,因為票價實在太貴了」,真的!泡個「工廠排放廢水」都要台幣3,000元,實在誇張到不行。

特別推薦,面膜吧與飲料吧

這裡一旁的面膜吧,有Silica Mud矽泥可以無限取用,幾乎每個人都會塗在臉上及上半身做皮膚去角質、美白,大概抹個10∼15分鐘後就可以洗掉了;購買超值套票以上的人還有Algae Mask海藻面膜,這個就要跟面膜吧的服務人員詢,把你的電子手 環給他們掃描一下就可以了。

溫泉區的飲料吧有賣各種含酒精或不含酒精的飲料,每個人可免費享用一杯飲料;含酒精或不含酒精的任何價位都可以,你只要點好飲料,把入場時收到的電子手環拿給他們掃描即可。如果已經喝完免費的飲料想再續杯,同樣是直接點飲料後掃描手環,最後出場時再結帳付錢。溫泉區的室內有個輕食販賣部,有著簡單的三明治、飲料、點心,肚子餓了可以在那裏買食物,結帳同樣是掃描手環。

泡溫泉時間沒有限制,你可以泡到關門都行;泡完回到更衣室要先沖洗,畢竟溫泉水是海水;更衣室的淋浴間是沒有門的,裡面有免費提供洗髮精、沐浴乳、化妝棉和吹風機,潤髮乳建議自己帶。沖洗完走到一樓入口處就有結帳櫃台,如果你沒有額外消費,可跳過結帳櫃檯直接往出口,把手環丟進出口閘門的小盒子裡,就可以出去了;有額外消費的話,要先把手環交給結帳人員完成付款再出去。

出口外有餐飲販賣部與紀念品販賣部,除了一般的紀念品,這裡還有各種他家自己製作的各種SPA 保養品,但價位可是一等一的高貴啊!

Blue Lagoon的景色獨特而美麗,所以我個人很推薦白天的時候前往,有些人可能想在晚上看極光,由於晚上黑壓壓的看不到啥景色,如果那晚又剛好陰天,你連極光都 看不到,所以我還是推薦在日落之前前往,可以大概看一下白天的景色。

內容來源:《太愛玩,冰島:新手也能自駕遊冰島,超省錢的旅行攻略》四塊玉文創授權轉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