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70大慶北京如臨大敵?去年港珠澳大橋開通 習近平差點遇上刺殺事件

中國議題

去年「港珠澳大橋」通車典禮爆出刺殺事件!?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負責港澳台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港特首林鄭月娥去年23日都親自蒞臨大橋通車典禮,弔詭的是,通車典禮當天不通車,隔天才通車,被中國以30億美元要求美國遣返的郭文貴在早期直播時暗示,習近平遭到刺殺,並且與澳門中聯辦主任鄭曉松之死有關。

連接香港大嶼山、澳門半島,以及廣東省珠海市的「港珠澳大橋」通車,是中國實現把香港納入「大灣區計畫」一國一制的重要工程指標,因此去年23日通車典禮時國家主席習近平、負責港澳台的國務院副總理韓正都親自蒞臨,在通車典禮前一周,港澳媒體紛紛做出相關的報導。

根據通車日前一周的報導,尤其是中聯辦在17日下午向傳媒發出通車典禮採訪通知之後,香港主要親中媒體在通車報導中,皆引述消息人士指稱,國家主席習近平極可能南下主持開通儀式,通車後專車在大橋上行駛,前往澳門、香港路段,象徵回歸祖國。然而,兩天以後發生了一件意外事件,讓「港珠澳大橋」通車蒙上一層陰影。

「港珠澳大橋」通車典禮,並不通車

通車前2天,國務院港澳辦公室突然於21日公布,「鄭曉松同志因患抑鬱症於2018年10月20日晚在其澳門住所墜樓身亡。」

鄭曉松正是澳門中聯辦主任,他謎樣的死亡和過去數十位離奇「自殺」的中國政府高官一樣,無遺書、無動機、無證人,而事後警方也無回應。

當時,曾被中國政府以30億美元及200位被拘禁在中國的美國人為代價,要求美國遣返的郭文貴,在直播時僅透露,被中國政府逮捕拘禁的前國際刑警組織主席孟宏偉與死亡的鄭曉松是非常好的朋友。

鄭曉松之死當時沒有引起多大的注意,然而卻在媒體的報導上產生了特別的影響,21日澳門中聯辦發布消息後,各大媒體對「港珠澳大橋」通車時間的報導口徑變成「未確定通車時間」。至此,鄭曉松的死亡和幾天以後的「港珠澳大橋」通車產生了關聯。

澳門中聯辦主任之死,牽涉到通車典禮

23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國務院副總理韓正、港特首林鄭月娥等中港澳高官都出席了通車典禮,但是,當天沒有通車,隔天大橋才通車,之前中聯辦放給媒體的消息「習近平極可能南下主持開通儀式,通車後專車在大橋上行駛,前往澳門、香港路段」完全沒有發生。

以中國十年來重大工程通車剪綵儀式來看,這是第一個通車儀式卻不通車,中國官方媒體紛紛竄改網頁,把通車儀式叫為開通儀式,之前不確定的通車日期,突然在新華社官網上通通改為24日通車,即便網頁日期在21日前,也通通被竄改稱24日通車,(即便當時港澳、外籍媒體都說通車時間尚未確定),似乎企圖掩飾23日突然無法通車的事情。

通車典禮當天到底發生什麼事情?讓百位高官前來見證,卻又無法通車。郭文貴在隔一兩個月後的直播中再度提到了鄭曉松,這次稱他做英雄,並且透露,鄭曉松自殺後,還有四位軍人被逮捕。郭文貴特別強調被捕的是解放軍軍官,他感慨的說「中國還是有好男兒阿」,暗示一個刺殺行動的失敗。

習近平主持通車典禮,遭遇到刺殺事件

事隔快一年,一位來自深圳的消息來源透露,23日當天習近平遇上了刺殺事件,所以才沒辦法通車,刺客從深圳入境,這個消息來自於廣東省境內某個共產黨的黨校的老領導,「刺客是深圳人,整個學校都已經傳遍了」,但對方未透露刺殺者使用的武器,據信並非使用手槍。消息來源還說,「我們那邊都說,習近平對深圳太壞了。」

若消息無誤,中共中央自鄭曉松身上破獲了一起刺殺習近平的計畫,但仍有黨羽並未落網,在23日執行刺殺行動,只是行動失敗引發下一波的逮捕。亦有消息來源指稱,派出刺客的是江澤民派系人馬。

習近平遭刺殺並非頭一遭,根據《大紀元》在2018年的報導,習近平至少被下毒刺殺4、5次以上,交通過程暗殺至少3到4次,胡錦濤也曾被暗殺過3次,因此這次「港珠澳大橋」通車傳出刺殺事件,並不令人意外,但真相如何,就有待日後更多解密的資訊才能釐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