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沙國油田被伊朗無人機恐襲是made in China

國際政治

沙烏地阿拉伯國國營阿美石油公司(Saudi Aramco)在今年9月14日遭到無人機的攻擊震撼全球,除了沙國的煉油產出瞬間少了50%以外,更令外界驚呀的是沙國花了百億建立的防空系統竟如紙糊,不勘一擊,流亡美國的中國富豪郭文貴在台北時間9月25日爆料,無人機自伊朗出發,操作人員是解放軍退役軍人,用中國的北斗衛星導航系統成功襲擊沙國。

在油田被攻擊後四天,沙烏地阿拉伯國防部於18日舉行國際記者會,展示空襲現場留下的武器殘骸,國防部發言人馬奇上校說:「在14日的襲擊中,我們確認共有18架無人攻擊機與至少7枚巡弋飛彈。」並直指所謂「葉門叛軍」發起的無人機攻擊真正的出發地點來自於伊朗的西部。

伊朗發動無人機攻擊,用中國北斗導航系統

《美聯社》對於此事的報導證實了讓西方軍事專家所擔心的事實,即便沙國向美國採購了百億元的防空飛彈系統,從台灣也有部屬的愛國者三型飛彈、韓國亦部屬的薩德飛彈系統、採購自德國的「天兵」防空系統,通通沒有偵測到無人機。

《美聯社》引用英國非政府組織「衝突軍備研究」的消息報導,胡塞組織的無人機飛進愛國者防空系統的雷達陣地,愛國者卻未攔截。18日與沙國馬奇上校共同出席記者會的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說,沙國防空系統沒能攔截襲向產油設施的飛彈,他並不驚訝,因為所有這些系統都是「有時候有效。」

「我講這個是有點洩密了阿,無人機不止飛到油田,還有很多無人機接近沙國王子的宮殿,只是沒炸就飛回去了。」受到美國情治單位保護的郭文貴在25日直播中爆料,這次無人機攻擊事件是伊朗策動的。

「從伊朗無人機低空飛過來,飛得很慢,美國最牛的神盾系統根本辨別不出是無人機,雷達辨別不了,以為是鳥。」他還指出,無人機飛到煉油廠旁可透過遠端遙控,再選擇攻擊地點。

中國支援無人機襲油,也差點攻擊沙國王子宮殿

而且,伊朗無人機背後的技術支援與操作人員指導,全部來自於中國解放軍。郭文貴說,伊朗無人機的技術就是靠中國的「大疆」(民用)和「彩虹」(軍用,賣給中東多個國家,包括伊拉克)支援,背後全部都是中國退休軍人。

此外,無人機的導航是採用中國自行開發的「北斗衛星定位」系統,他揭露,北斗本身無法和美國的GPS一樣,去即時校正,因此解放軍是把最新(例如5小時前拍的)衛星拍攝的地圖輸入無人機、巡弋飛彈,讓它們照著定位飛過去。
「不要小看中國的超限戰,」郭文貴說「中國傭兵在葉門,伊朗美國知道,或者不願意去面對而已。」

至於美國會因此事反制伊朗嗎?論入侵伊朗,郭文貴看壞的說,「美國現在去跟伊朗打仗,贏的機會10%都沒有,不是說打不滅,而是有2000萬人跟你玩命。」但如果只是軍事性懲罰,他認為,川普總統在被國會彈劾之前,不打算打伊朗,但發生彈劾事件後,看清背後是中國在全力促成,因此打伊朗的機率大幅提升,「只要你伊朗再挑釁,我絕對打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