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們都不當韓國瑜敗選的替死鬼 國民黨立委選情恐現「難民潮」

2020大選

高雄市長韓國瑜的民調持續低迷,即使「韓朱配」,還是落後蔡英文總統約10%,如果是沒有副手的對決,韓國瑜落後更多,超過一成。資深媒體人黃創夏認為,韓國瑜民調直探「死亡線」,國民黨10月將湧現「難民潮」。

韓國瑜像「禽流感」,藍營立委恐湧現難民潮

黃創夏在《年代向前看》節目中指出,國民黨人發現韓國瑜已經無法帶領大家,不是像當年洪秀柱被換掉是因為25%支持度的死亡線,那時候被稱作是「母雞踩死小雞」,現在對於很多國民黨立委來說,韓國瑜很像是「禽流感」,可能離得很遠還是會被傳染,所以大家要逃命。

黃創夏說,現在國民黨在掙扎的是,明年1月11日以後的生存戰。韓國瑜現在的不信任度高達65.5%,他認為韓國瑜的不信任度還會再提升,因為韓國瑜上任以來,言行舉止都有極大爭議,選前開出的政見是否實現更備受檢驗,種種政見更被質疑淪為空頭支票。

沈富雄倡議「朱韓配」,但換瑜機率小於1%

曾力倡「朱韓配」的前立委沈富雄,9月26日在臉書表示,距離2020總統大選投票日僅剩107天,但總統之局幾乎已經底定,除非國民黨最後以「朱韓配」取代「韓X配」。

沈富雄說,目前蔡英文氣勢如虹的原因,一是反中氛圍撿到槍,二是韓國瑜太弱,彼消此長。沈富雄認為,小英強過民進黨,民進黨國會席次勢必減少,可能在過半邊緣掙扎,但他也認為,國民黨的席次篤定無法過半。如果,又出現所謂「10月難民潮」,國民黨的席次與2016將很有得拚。

問題是,「朱韓配」也是「換瑜」的一種,沈富雄說,改成「朱韓配」的可能性小於1%,若要換瑜,不能由黨中央發動,必須來自韓國瑜的動心一念,必須有「我念茲在茲的中華民國保衛戰,竟因我一人而全面崩潰」的覺悟,但觀諸韓國瑜的個性言行,這可能幾近於零。

韓朱配不在求勝,而是為韓敗選找替死鬼

究竟是韓國瑜期待韓朱配,還是韓粉硬要拱韓朱配?有政壇人士認為,韓粉大多為當年的柱粉,也就是深藍、統派、外省籍、有眷村背景、非菁英與統治階層;柱粉對於朱立倫的換柱,難以釋懷,更對朱立倫2016年僅拿到381萬多票,一次丟掉行政與立法權感到羞愧。

不過,被開除黨籍的前高雄縣長楊秋興,9月30日颱風天在臉書表示,整個國民黨中,和朱立倫有一樣政治判斷的人,應該不在少數,很可惜大家不敢講真話,還一直逼迫「韓朱配」,將錯就錯一路錯到底,「不但害死國民黨,也會危害台灣的未來發展,及中華民國的永續存亡。」

亦有藍營人士指出,不論是韓國瑜方面或韓粉力拱「韓朱配」,有一部分的想法是最好配不成,如果配得成,這組國民黨最強組合若還是輸給蔡英文,韓國瑜絕對責無旁貸;但如果朱立倫不想配,最強組合造不起來,敗選責任朱立倫也有份。換句話說,坦承選情變化太快的韓國瑜,此時恐怕要為可能的敗選「先找一個替死鬼」。

老虎軍團轉挺韓只有0.1%,將危及立委選情

朱立倫顯然不想成為代罪羔羊;而郭台銘不參選,努力為自己可能「搞垮韓國瑜」的罪名解套;至於還在等待最後門票的王金平,韓粉幾乎不太在意他,畢竟選票結構不同,因此不會找王來當墊背。

值得注意的是,郭台銘宣布退選後,郭台銘臉書粉絲老虎軍團,就提議「票投蔡英文,下架國民黨」。雖然粉絲團180度大轉向,的確不太尋常,但也的確有人表示「可以含淚挺蔡英文」。據透露,老虎軍團內部民調發現,有13.3%的人會轉投蔡英文,42.9%的人不投票,僅有0.1%的人願意支持韓國瑜。

現在的重點,已不在於韓國瑜能不能贏了,而是部分中間選民與淺藍不投票,甚至投給綠營多於藍營,那麼將使國民黨立委選舉一併遭殃,當「難民潮」出現,藍營候選人如何在沒有換瑜的惡劣情勢下,為自己保住生機,真的要各憑本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