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看十一大閱兵:軍隊成了習家軍 中國進入新文革時代

中國議題

為慶祝建國70年國慶,中國於10月1日在北京舉行大閱兵,由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天安門廣場上校閱,遭中國政府通緝,並提出以900億台幣要求美國遣返的郭文貴,解讀這次閱兵的細節,「十九大修憲任期無限後通過閱兵,讓人民軍隊變成了黨的軍隊,黨變成了習近平,軍隊就變成了習家軍。」

郭文貴直播時解讀中國大閱兵的秘密,先從女兵開始講起,這些女兵大多是農民子弟,上級領導要求挑選腰細的、肩膀和腿有一定比例的、和胸部有一定比例的才會入選,他指著螢幕說「她們能打仗嗎?講難聽一點就是軍妓,知道為什麼從希特勒、史達林、墨索里尼都讓女兵到第一線去嗎?」

他表示,主要是讓大多數男性軍人看到希望,來天安門廣場可以看到女兵,到戰場最前線去可以看到女兵,是一種誘餌的概念,讓軍人勇於上前線打仗。

漂亮女兵目的不是打仗,而是對男兵的誘餌

言歸正傳,他接著分析「從閱兵隊伍中看幾個大戰區裡面,主要是以東部戰區為主,很多將領都是許其亮的手下,看來習家軍的底子,全部都是空軍。」

郭文貴所指的許其亮,出身空軍,是現任中央軍委副主席、也是習近平最信任的人,十八大後許多貪腐案將領都有他審判。那海軍系統呢?郭文貴指出,「海軍張萬年、劉華清的老手下全部被抓完了,全部被消滅掉了。」

令他震驚的是,十九大修憲任期無限後通過閱兵,讓人民軍隊變成了黨的軍隊,黨變成了習近平,軍隊就變成了習家軍。「昨天的閱兵明確的說,就是習家軍大閱兵,習家黨大閱兵,要告訴你全世界,誰惹我誰死,也沒人敢惹我。」

但是,郭文貴也看到了習家軍的嚴重問題,就是解放軍法統上的延續性、繼承性問題。

習家軍以東部軍區為主,空軍是大本營

中國國慶大閱兵,所有老領導被要求收到中央通知必須到場,膽敢不到場只有兩個理由,實在病了,到不了現場,另一個是被抓了,沒辦法來。

他指出,能受邀出席閱兵大典、甚至站上花車遊行的老將軍都是代表派別的,「這次很多老將軍都是新四方面軍團,習家軍和馬家軍當年戰鬥時留下的,那些根正紅苗紅的人,也就是延安一期和第三期的人,就是沒有當年跟毛澤東的。」

郭文貴說,不要看習近平在人民大會堂上拜毛澤東,他絕對正在去毛澤東化、去鄧小平化,那些老兵有的根本不讓上花車,再有本事都到一邊涼快去。

郭文貴爆料天安門廣上參加閱兵的女兵命運可憐,被挑選的標準竟是「領導喜歡腰細的」。(圖片來源/ 翻攝自新華社臉書)


此外,郭文貴特別強調看到許其亮、解放軍 91970部隊副參謀長李曉光、丁仙樂原來這些老兵有來以外,幾乎以前來的指標性老兵、老將軍都不在了。

受邀出席都是習心腹,打破派系與倫理平衡

「聽說宋平本來不來的,後來還是來了,宋平是裡面最老一代了,那代表性還不行,因為會讓習家軍的法治性不夠。」他解釋,軍隊幾個老同志都沒有來,除了抓得抓死的死,活著幾個核心人物都沒來,這很可怕,這表示習家軍裡面沒有老幹部,沒有延續性。

他認為習近平所放出的訊息是,「都告訴你,過去對我們家好的,都讓你們上車遊行被表揚。」「基本上不用你任何人,一切都是用跟著我的人,不管他什麼來歷,什麼程序,不在乎什麼道德」、「沒有什麼政治平衡、根本不存在秩序,就一句話,惟我所用,這就我家人。」

而且郭文貴解讀所有對著天安門上的鏡頭所顯示的,習近平要告訴中國共產黨員,「跟著我的下場就是王岐山,看到沒有,他吃香喝辣的,所有人都是跪著,但王岐山只需要跪著半條腿,只有我站著。」

習近平已唯我獨尊,中國已進入新文革時代

中國大閱兵想展示的是「我們很團結,別挑戰我們,黨內就一個人說話,就是習近平。」然而郭文貴質問,天安門上有哪一個人有表情的嗎?有激動、有自我的情緒表現嗎?「全表情都是設計好的、假的,這個黨已經到了殭屍時代,唯我獨尊了。」

對於現場喊出口號「世界上沒有任何一個國家、力量可以推翻共產黨,可以挑戰我們。」郭文貴解讀這和中國歷史上過去文化大革命不同,以前毛澤東搞文革要依靠以人鬥人、還要依靠黨中央,到今天,「習近平是老子誰都不需要、誰也不怕,誰惹我我弄死誰,你們沒人敢惹得了我」郭文貴語重心長地說,「他不是像文革,他已經超過文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