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對星宇增資20億元有興趣? 張國煒:他現在都不理我了

產業動態

即將在明年正式營運的星宇航空2日舉行「JX Style制服暨機艙發表會」,在名設計師林尹培袞的操刀之下星宇航空全系列制服亮相,驚豔全場,董事長張國煒也表示,星宇已進入第四階段認證,離正式啟航不遠,初期航點主要城市為峴港、檳城及澳門,伴隨著營運升溫,張國煒表示,年底前將再增資20億元,明年再買入3到4架空巴客機。

星宇航空新制服發表會上展示了未來空服員、機師、地勤、機務人員制服,董事長張國煒表示,除了制服色彩能讓乘客眼睛放鬆外,他更開玩笑說「要把長得沒那麼好看的空服員變漂亮」。

他被媒體問起,其他航空公司一年內也發表了新的空服員制服星(華航),會不會帶來壓力?張國煒開完笑地說,那好像無敵鐵金剛喔。此外,他表示宇目前員工大概800多位,順利的話,明年1月23日開航前會增補到1千位,隨著飛機引進,會再招募兩、三批空服員。

年底前再增資20億,拚5年達損益兩平

張國煒表示,目前星宇航空已經進入第四階段認證,若順利將於明年1月23日開航,將於12月公布售票計畫,首期營運以兩架空巴A321neo客機為主,2020年再接收3到4架左右,到了2021年將一口氣引進十架飛機,到時候將會有較大型的寬體客機空巴A350加入營運。

星宇航空的空服員制服由名設計師林尹培袞操刀,主打簡樸、復古風格。(攝影 /鄭國強)


「我不考慮中古機,因為你不曉得前一手使用維修的情況,你們知道我是很重視飛安的。」張國煒表示,目前地勤公司執照也已申請通過,未來維修的部分,目標也是由星宇自行維護,僅空中餐飲部分委外給復興空廚。

初期航點主要城市為峴港、檳城及澳門為主,尤其是馬來西亞的檳城,張國煒指出,目前有華航例行班機,「我們跟檳城那邊談得不錯,他們值得更好的服務。」另外越南峴港及澳門都是國人非常熱衷的旅遊景點,另外越南台商會透露,星宇航空也將開拓越南首都河內及南部商業中心胡志明市的航點。

星宇和長榮系出同門,兄弟爬山各自努力

隨著星宇航空營運加溫,對資金的需求也將增加,目前星宇資本額60億元,由張國煒獨資,分別為星宇投資公司、星威投資開發公司各出資30億,他表示,年底前將再增資20億元,總計資本額將達到80億元。他表示,目標是5年內達到損益兩平。

至於過去被外界期待最有可能的投資人、前鴻海公司董事長郭台銘對這次增資計畫是否具有興趣呢?張國煒聽聞大笑說,「人家現在在選總統,都不裡我了啦。」他強調,許多投資人對星宇航空有高度興趣,但被媒體追問有哪些財團老闆時他表示為最高機密,無法透露,但是「非常感謝各界對我的信心。」

張國煒被問及星宇航空營運之後與老東家長榮航空的關係,尤其他本身仍是長榮的大股東,有沒有處置手上長榮股票?他回說,「有好價錢就賣。」在營運上,星宇不怕競爭,「大家系出同門,兄弟爬山各自努力,目標是讓整個台灣的天空變得更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