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雨凡、蕭新晟相繼退黨 時代力量下一波提名瞄準這3席綠委

時代力量

繼退出台北市第7選區(信義、南松山)立委選舉的時代力量陳雨凡昨(4日)宣布退黨後,時代力量決策委員蕭新晟也宣布辭去決策委員,並退黨,導致時代力量痛失2位黨員,也面臨決策委員空缺1人的窘境。

時力黨員連署除名,陳雨凡「徹底心寒」退黨

針對退黨,陳雨凡表示,據聞有黨員發起連署,要求將她送到紀錄委員會,依黨紀處罰,讓她「對時力徹底心寒」,外傳共有22位黨員參與,他們認為,陳有助選民進黨有違紀之虞,紀律委員會於以除名。

陳雨凡認為,自己團結抗中展開協商,卻要面臨最嚴重被除名的黨紀處分,對於黨中央這樣的決定,她感到遺憾,也認為其凸顯,「抗中保台這樣的原則,黨顯然不願意共同努力,甚至會開除為這個目標努力的候選人、黨員。」

陳雨凡表示,的確知情這段時間有黨員發動連署,而此案件也已成立,並送進紀律委員會,不過截至她退黨時,都未收到黨中央或紀律委員會針對本案啟動調查的正式通知。不過也有時力的人質疑,明明黨中央只是收到黨員連署,連陳雨凡自己都表示,沒有收到黨給的正式通知,不了解為什麼這樣就要退黨。

相隔一天,時力決策委員蕭新晟也退黨

在陳雨凡退黨後,時力決策委員蕭新晟今日也在臉書上宣布,即日起將辭去決策委員,並退出時代力量。蕭新晟表示,目前時力的決策核心幾乎確定2020不合作的選戰策略,包括一下子作勢要自提總統候選人,一下子又放話要在雙北提名立委候選人,種種有違黨內決策機制的行為,讓他疲於澄清且心灰意冷。

蕭新晟認為,一個號稱捍衛台灣主權的本土政黨,不思索如何防堵親中勢力,卻將立場相近的友黨視為最大敵人,與我所主張的「團結抗中」有極大的衝突,他強調,如果在「壯大時力」與「抗中保台」之間只能擇其ㄧ,我會毫不猶豫地選擇後者。

短短的2天內,時代力量已有2位黨員,同以「抗中保台」為由,退出時代力量,就聲明而言,也能看出他們對於2020選戰,時力對槓民進黨的作法相當不滿。

時力下一波提名,瞄準3區綠營現任立委

繼立委林昶佐、洪慈庸紛紛退黨後,時力黨內與民進黨「主和派」能發揮的空間不大,尤其在立委徐永明接任黨主席後,迎戰民進黨的味道更加濃厚,尤其在立委選戰上的佈局。

除了近期傳出,時力有意在台北市第2選區(士林、大同)提名徐永明國會辦公室主任林鈺傑,挑戰民進黨現任立委何志偉;新北市第3選區(三重)推派發言人、新北市黨部主委陳志明,出戰綠營現任立委余天外,另一個較有進度的選區是宜蘭,而該區的現任立委,同樣是綠營的陳歐珀。也就是說,時力下一波較有可能提名的3個選區,全部都是挑戰現任民進黨立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