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柯聯手搶攻國會第一砲》他選土城三峽 國民黨腹背受敵

2020大選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不選總統後轉攻國會席次,首戰派出前國民黨立委李嘉進之子李縉穎,在鴻海根據地的土城選立委,除了郭台銘還有台北市長柯文哲也聯手力拱柯團隊這位子弟兵,指標意義重大。而國民黨則也嚴陣以待,除了準備開除李的黨籍,未來也將派出重兵來對抗郭柯力挺李縉穎。

郭家軍首戰搶攻鴻海根據地,盼建立國會灘頭堡

李縉穎在台北市長柯文哲第二任後加入柯團隊,後又因為郭柯結盟而被引介進入郭團隊,也成為郭家軍核心角色。具有政二代背景的李縉穎,這次挾著柯文哲與郭台銘的雙重光環,選定鴻海總部所在地的土城選區參選,成為首位郭柯力挺參選立委的成員,頗具指標意義。

而且,當地同時也是過去一向友郭的前藍委盧嘉辰選區,而李縉穎的父親李嘉進過去也是鶯歌地區立委,都顯示郭家軍十分重視這個根據地之戰。

郭家軍在土城大張旗鼓插旗,對藍軍來勢洶洶,李縉穎除了盛大宣傳掛上與郭台銘、柯文哲的合照看板,郭台銘也安排一整天陪同掃街、拜廟,盧嘉辰與李嘉進也都一起在旁,在宮廟行程的空檔,還安排與當地多位里長闢室密談,布局看來縝密用心。

李縉穎首戰獲勝機會不大,深耕布局下次選舉較看好

雖然郭董表態不選2020,但團隊人員掃街時仍沿路喊口號「李縉穎進國會,郭台銘當總統」,使郭台銘的後續動向也頗耐人尋味。

不過,地方人士認為,當地是民進黨現任立委吳琪銘的選區,吳的實力較強,李縉穎的身分背景在此參選,可能分食更多藍軍支持者的票源,會讓代表藍軍的林金結選情受到衝擊,成為對藍軍的「刺客」,讓吳琪銘漁翁得利。對李縉穎來說,只要選舉成績不難看,應是放眼下次議員與立委的布局。

而面對郭家軍來勢洶洶,另一邊的國民黨也不甘示弱,板橋黨部選在同一天掛上韓國瑜與立委候選人柯志恩、林國春的合照看板,負責新北選務的新北市黨部主委李乾龍也安排與媒體茶敘。

國民黨評估李縉穎影響不大,準備黨紀開鍘

對於李縉穎加入選舉讓土城三峽區形成三人競逐的局面,李乾龍說,黨內評估李的影響不大,不至於讓林金結選不上,「反而會更刺激林金結努力」;而李縉穎到底會吸到藍的票還是綠的票,需要再評估;因為郭台銘和台灣民眾黨主席、台北市長柯文哲合作,民眾黨也有綠的背景。

而且,李縉穎目前仍保有國民黨員身分,卻以無黨參選。李乾龍直指這「有點投機」,因此地方黨部近日就會開考紀會,「應該是開除黨籍」。李乾龍說,李的黨籍在新北鶯歌,將由區黨部考紀會作成建議呈報市黨部,再上報黨中央,不會等到李登記才開鍘,地方黨部要有所表示。

國民黨要推「三母雞」,侯友宜要扮演關鍵力量

李乾龍說,新北未來將有「三母雞」助陣,除了總統參選人韓國瑜,還有前新北市長朱立倫、新北市長侯友宜都會加入助選行列,特別是現任市長侯友宜,在地方的組織實力將為立委候選人灌注關鍵力量,這次國民黨的立委席次勢必會翻轉。

2016大選選舉,民進黨在新北的12席中拿下10席,但新北市的結構畢竟是藍大於綠,這次又因為執政包袱大,且市長也由國民黨掌握,席次恐怕很難不減少,目前包括中和的江永昌、板橋張宏陸、羅致政等都傳出不穩,藍綠對決後勢還有得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