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頂著大聯盟光環打亞錦賽 台灣安打王林子偉確定加入中華隊

運動天地

旅美大聯盟波士頓紅襪隊野手林子偉結束今年美職賽季返台,接下來將重披中華隊戰袍,投入下周開打的亞錦賽。

在今天的返台記者會上,林子偉身著白色襯衫清爽現身,除了和台灣球迷朋友分享在美點滴,經過紅襪球團同意,接下來林子偉也將投入亞錦賽,成為中華隊出征亞錦賽的主力大將。

雖然林子偉在2015年就有出賽經驗,但當時他還在小聯盟打滾,如今將帶著大聯盟經驗,再次為國出征,「還沒開打現在就緊張了,之前我還是小聯盟選手,沒人在看你是誰,現在已經上過大聯盟。」林子偉說。

除了波士頓紅襪隊野手林子偉、另外同樣也是旅美、在克里夫蘭印地安人隊的張育成也確定加入中華隊,林子偉表示,明天就會到台中向中華隊報到,很期待和張育成組成大聯盟三、游連線。

林子偉今日在記者會上侃侃而談自己旅美的棒球職涯點滴。(攝影/趙世勳)

今(7)日林子偉與中多家媒體分享今年球季的點點滴滴,林子偉表示,自己曾在8月底時因為接殺外野飛球導致受傷,紅襪3A當時就宣佈林子偉因為腦震盪被放進傷兵名單當中,本季可能報銷,錯失9月擴編名單時登上大聯盟的機會。

林子偉說,當時一度心情很沮喪,多半都是聽從醫師建議在家養傷,坦言一度要哭出來。而這一段期間老婆成為他心靈上很大的支柱,不斷鼓勵和安慰他,幫他度過這一段難熬的時期。

林子偉(左)和國泰世華銀行行政長周衛華互動熱絡,並贈予自己的親筆簽名球。(攝影/趙世勳)

雖然今年表現不甚理想,但紅襪教練柯拉(Alex Cora)提到他對林子偉的看法,以及未來的可能安排表示,「現在談到林子偉,就是多了更多的信心。」而今年林子偉熱身賽表現比往年亮眼,其實他都看在眼裡。

「林子偉在春訓的期間揮棒動作很流暢、手感很好,而且守備能力相當多元,兼具內、外野的能力,他負責二壘時也表現得更加穩定。」林子偉今年小聯盟開季無緣擠進25人的名單,但是待傷痊癒後的表現仍然值得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