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解讀天安門政治學》朱鎔基缺席、胡錦濤不染髮的背後...

中國議題

中國政府為慶祝建國70周年在天安門廣場舉行大閱兵,然而在流亡美國的郭文貴眼中,其實和當年清朝滅亡前最一次在天津大閱兵、或是希特勒、墨索里尼的大閱兵一樣,都是亡國的前兆,然而天安門廣場上包括提拔習近平的賈慶林、滿頭白髮的胡錦濤、當紅的王岐山,甚至沒來的朱鎔基等互動,都能反映出這個體制目前的狀態。

賈慶林把習近平推上神壇

郭文貴5日在接受「MIZ」團體直播訪問時指出,「天安門上除了習近平以外,現在核心、中國真正的第二號權力是丁薛祥,國家安全委員會他說了算,另一個是栗戰書,然後是王岐山。」更重要的是一個非看不可的一號人物,就是賈慶林,他表示,沒有賈慶林就沒有習近平,他是江澤民和習近平之間最重要的人士,也是把習近平推上神壇的那雙手,習近平好幾次眼神、點頭看過去賈慶林那邊,但賈連看都不看回去。

中國國慶日當天能影響習近平的人當中,郭文貴認為最核心的人就是賈慶林,也是目前少數敢跟習近平說真話的人,即便8月10日賈慶林在北戴河會議上對習近平提出「十問」,甚至一開始賈也和其他黨內大老一樣對習近平處理香港問題袖手旁觀,等著看出糗,但最後賈慶林還是派了自己福建幫的黑道、軍警進入香港。

香港事件賈還是暗中幫了習

郭文貴指出,賈慶林在「十問」中曾對習近平當面問「國家安全委員會取代了政治局常委這個體制能繼續下去嗎?」後來在北戴河會議期間,賈慶林對習近平提醒,「現在國家安全委員會你駕馭一切,你不公布這個體制大家也都不知道,但是有一天國家安全委員會幹壞事的時候對你也是不利的。」

對於賈慶林的這一席話,郭文貴的解讀是,賈其實是要告訴習:「哪一天這些人要收拾你的時候,我們也不知道。」

還有8月北戴河會議期間,賈慶林對習近平一次準備了三個住所(防止被暗殺?)頗不以為然的問他,「中國歷屆主席沒有人在北戴河會議要住三個地方的,連毛澤東在韓戰的時候都沒有,」賈對習說,「不是說你害怕了,而是你給北戴河帶來了恐懼氣氛。」或者,老同志看到後會解讀,「那不就表示你害怕嗎?」

「江澤民對習的影響,連賈慶林的百分之十都沒有。」郭文貴爆料說,國慶那天天安門上看到賈慶林的位置和國家副主席王岐山很近,基本上王岐山想殺的人都殺完了,連鄧小平的秘書王瑞林都被滅掉了,「但他最恨的就是賈慶林,賈慶林那天非常冷靜,對王岐山非常的不屑一顧,賈慶林罵王岐山能罵三十分鐘不停嘴。」

王岐山恨賈慶林,卻連他的女婿都不敢動

另一個對王岐山恨之入骨的,正是賈慶林的女婿李伯潭,郭文貴說,如果王岐山是中國女婿幫裡面最成功的人,那麼李伯潭就是第二成功的女婿,他和賈慶林帶出來的習近平(上位之前),都是王岐山不敢動的人。

郭文貴說,賈慶林是個酒鬼,天天喝酒,必須喝醉,他家族的腐敗天下皆知,在福建的勢力天下皆知,在某種程度上,流氓與流氓之間還是有情義的,有一次王岐山要消滅敵人、北京市委書記劉淇,賈慶林雖然也不喜歡劉淇,卻對王岐山說「不管這個人有多迂腐,不能有私人恩怨。」王岐山不敢動手,事後劉淇擺一桌酒請賈吃飯,他到場所有人都鼓掌、轟聲雷動。郭文貴讚,賈慶林仍是個政治家。

胡錦濤不染髮降低習戒心

再來就是那天滿頭白髮的胡錦濤,郭文貴認為,那是妻兒對他建議,不要染頭髮,使得天安門廣場上一群領導都黑頭髮,鏡頭裡卻拍到滿頭白髮的胡錦濤,而且,手還微微顫抖,「頭髮都白了、手都抖了,起馬習近平覺得你沒有威脅了。」

他強調,生病是中國的官場之術,正如當年清朝雍正裝病躲過派去南方治水患,而讓七阿哥去,最後在康熙之變奪下皇位,三國時代的司馬懿、秦始皇都曾裝病,近代更讓他訝異的是,當年江青等四人幫被逮捕後,一群原本在北京協和醫院當植物人躺了兩三年的領導,拔了管子、丟了拐杖健步如飛的跑了出來。

「陳雲、葉劍英都傻了,共產黨耍流氓天下第一,美國人完全不懂這個。」

朱鎔基裝病不去大典

裝病政治學,在中國70年國慶上,還有人使了這招險棋,就是朱鎔基,郭文貴說,一旦中國共產黨有事,朱鎔基一定會有大動作。

曾任國務院總理的朱鎔基並未出席70國慶當天的閱兵大典,郭文貴指這絕對表達出他對現在習王體制相當不滿,對政治絕對沒有死心,把自己的羽毛當成最重要的東西,但這個缺席的動作也是相當的冒險。

有中國經濟沙皇之稱的朱鎔基,非常得意於得當年政績,郭文貴說,凡舉朱鎔基執行過的金融改革、執政期間讓中國進入WTO,和江澤民爭取到奧運會舉辦權,是他改變中國、改變共產黨,「因此朱鎔基覺得你們習王完全毀掉我三十年的努力。」

朱鎔基不出席中共國慶舉動,郭文貴認為從政治上來看,外面可以解讀成朱鎔基沒來是好人啊,反對大閱兵,因為這次閱兵你去了就毀掉你的聲譽,反過來說,習近平要是問起,他可以說,「我病了,我不給你們添麻煩啊。」郭文貴說,實際上中南海的保健處只要打一針營養針,維持個24小時不成問題,朱鎔基大可出席。

朱鎔基一手帶出王岐山,二人風格卻大不同

但是看到畫面中天安門上座位的安排,郭文貴認為朱鎔基就算出席大典也不會感到愉快,「栗戰書這個他絕對不喜歡,韓正根本不行,他是跟江澤民的人馬,跟朱鎔基就有嫌隙了,汪洋就說過朱鎔基是個偽君子,他根本不在乎朱,王岐山是裡面朱唯一信的過的。」

朱鎔基是個怎麼樣的人?外界看他和王岐山兩人像父子,但個性完全不同,「你看跟朱鎔基的沒有好下場的,忠於他的人全被抓了、都被江澤民收拾掉了。」但跟著王岐山的人命運卻不相同,郭文貴說,「不管你多壞,只要是王岐山的人,他都保護你,當他的面殺人他都幫你,用義氣、正義攏絡手下,分享女人、金錢以及絕對保護你。」

「朱鎔基是所有跟著我的人都是我的用品,隨時可以犧牲,再換新的一批就好。」當然,郭文貴指出,現在中國金融圈中仍有朱鎔基帶出來的那批人,還是很厲害的。

由於官場的人都知道朱鎔基愛惜羽毛,很想在歷史上成為一個人物,就像他偶而提起自己是朱元璋後人,因此引來不少人要拍他馬屁的人,寫了很多朱元璋的好文章,歌功頌德。

自詡為朱元璋的後代,朱鎔基心中反習王體制

「就連老被朱鎔基罵的李克強也為朱元璋做了些事。」郭文貴爆料說,「李克強去河南找紅遍中國小說《雍正王朝》的作者二月河說,你過去都寫大清史,也該寫寫朱元璋,沒想到二月河回應,寧可寫太平天國洪秀全也不去寫朱元璋。」

天安門廣場上還出現了一位讓郭文貴非常敬重的人,也是中國共產黨政壇上少數有過實權的女性、一手推動中國加入WTO的前國務院副總理吳儀。

「她沒有結婚,很多人不知道說她同性戀阿,說是毛澤東周恩來的私生女,她絕對不是。」郭文貴簡單介紹吳儀的背景,就是一個出身武漢普通官員,父母親都是教育界裡面有地位的共產黨官員,吳儀從小愛讀書,個性極強,曾經愛過比自己年紀大很多的老師,但對方有家庭,後來老師移民到美國波士頓,從那以後她真的不愛了,就從政,後來遇到最大恩人就是曾慶紅,一手提拔。

吳儀一生都嘗試著為中國的女權來努力,但受挫極深,郭文貴指出「私下,她多次憤怒地說過,共產黨來中國女人不是被解放了,而是成了這個國家政權的犧牲品,覺得這簡直是太荒唐了。」吳儀還指出,中國女人除了更多的勞動、責任,卻沒有給中國女人更多的教育和政治地位。

中國鐵娘子吳儀,認為中國女性地位極低

郭文貴說,江澤民曾多次對吳儀說,「十八大大家退了你不能退啊,你必須留下來啊,你就是總理了,也是全國人大副委員長。」但當她看到胡錦濤和習近平執政以後,立馬辭退。

「她相信有上天有神,她不相信什麼道教,曾對我說,文貴啊,中國人最大的問題就是啥都敢造假,就連宗教的佛經都敢造假,這才是核心問題。」郭文貴表示,吳儀也是不認同目前的體制,早就裸退了。

對於70年來少數在中國政治高層有一定地位的女性,郭文貴對她總評,她是廉潔的好官,一位真正女權運動者,不是極權運動者,深深受到中共政治各種影響,但是從未放棄努力追求中國女性的政治地位、女性尊嚴。

對於目前的中國政治體制,郭文貴提醒,共產黨有史以來唯一和平轉移政權的,就是就是胡錦濤過渡給習近平(江澤民因為六四接班),過去十年來,習近平在十八大前推反腐運動,等於對老百姓說,我是替你們說話的,十九大前王岐山用反腐運動當理由抓住官員小把柄,當成威脅,支持修改憲法成任期無限期制,突然極權,形成習王體制。

郭文貴評論習王終身體制說,「黨內沒有一個人認為是對的,但受益者王岐山逢人就說,這我沒辦法,老大要那麼做,他跟美國人說,習近平要幹了,我們只能配合。」

習王體制大搞極權,美中貿易極難達成協議

十九大後,中國共產黨對外擴張,對內鎮壓、財富集中,私人企業國有化,搞個人崇拜到了極點,重新推崇毛澤東,郭文貴解讀習近平的動機是,「挾毛而自重,告訴大家我是毛澤東政治遺產唯一合法繼承人。」

為什麼習近平要緊抱著毛澤東?郭文貴指出,中共內部做過評估,中國有5億人口忠於毛澤東,他們如果去影響別人就有10億人跟隨,「所以你看那些瘋子不是偶然的,利用這些民粹對瘋子洗腦,來達到極權。」

郭文貴說,共產黨控制全中國,堅定走社會主義,搞獨裁、獨權、國家資本主義、國家軍權主義四個自信,和黨指揮一切,黨必須指揮槍,將財富、權力、思想都集中,「中國經濟就是國家經濟主義,哪有正常生意人跟一個搶劫犯談協議的?共產黨他不偷不搶,老實當個騙子就算你幸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