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加入白色聯盟不分區 背著郭台銘當年標下的那只公事包召喚著...

白色聯盟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8日拿著2011年標售給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的公事包,呼喚郭台銘加入同屬「中華民國派」的白色聯盟。郭台銘陣營發言人郭昕宜回應說,只要理念相同的政黨候選人,郭台銘都會支持,但郭台銘剛離開國民黨,「無黨一身輕」,所以目前沒有加入政黨的打算。

白色聯盟召開記者會公布第一波不分區立委參選人名單,分別是楊志良、白色聯盟執行長吳蕚洋、前立委李敖的女兒李文、司法改革委員會委員張靜,排序則尚未定案。楊志良說,他寫過一篇文章《10個立委8個笨蛋》,「好蛋就在這,但我一定要排安全名單之外」。

召喚「中華民國派」

楊志良表示,一個月前,他受邀到郭台銘家,他觀察到,郭台銘旁邊的人都不敢講話,郭氣勢很強,「只有我一人跟他講了一個多鐘頭」,結論是,明年度最困難的工作,就是當中華民國總統。

楊志良說,當時郭台銘也提到,就算不選總統,也要為中華民國、為台灣做一些事。所以他呼籲,「希望下架蔡英文總統,他愛中華民國,國民黨不愛他,就投奔這裡,我們這裡是最自由的地方」。

白色聯盟也對藍綠招手,楊志良表示,例如前台北縣長周錫瑋如果拿不到國民黨不分區,民進黨的朋友覺得自己不錯的,經過審查,都可成為白色聯盟參選人。

抨擊柯文哲「作秀」

記者詢問對於台北市長柯文哲呢?楊志良說,他不反對「兩岸一家親」的主張,因為血緣、文化,「但柯文哲沒講的是,政治上無法一家親,99.9%的民眾都不贊成」。

「就算柯文哲要來列白色聯盟不分區,我第一個投反對票,」楊志良進一步批評說,他在台大服務30年,算是柯文哲的前輩,台北市政府把他列為廉政委員,他退回聘書,因為廉政委員不能調閱、不能調當事人來詢問,「這是作秀,因為國家、市府本來就有防弊機制;柯文哲揭了哪個弊,大家告訴我」。

恢復「徵兵制」

「白色聯盟」宣示了4項理念主軸:一、維護中華民國,確保國家尊嚴;二、保障弱勢,素民政治,下架無能貪污政府;三、國民兩黨敗壞台灣,全民理性監督;四、兩岸血緣和文化高度連結,但政治體制完全不同,故目前無法一中。

白色聯盟除了先前提出的掃除「政治跳蚤」政見,今天提出「男服兵役、女服社會役」的主張。楊志良說,瑞士是永久中立國、新加坡也沒有外患、有外在威脅的以色列,都是徵兵制。大家都知道,服過兵役的代表身心健康、EQ變高,多少技術老闆都是在軍中學的。至於女性,因人體結構和生理機能不同,可投入照顧孩童、長照等社會工作,「分工合作」。

李文「反軍購」

媒體詢問李文,為何想投入政治?李文說,她是白色恐怖第二代,在美國出生長大,父親李敖也不喜歡她做政治,但她回台後感到震驚,台灣變這麼多。

李文表示,自己的學位、打扮、靈氣及價值觀,百分之百美國;她要延續李敖的反軍購,代表台灣去美國談判,而她為了參選,已準備放棄美國籍。另外,她也提到英語教育、打擊「垃圾老外」、杜絕避稅逃稅等主張;希望國會老掉牙的退下來,換上新面孔。

前衛生署長楊志良與「白色聯盟」整合小黨力量,設立「中華民國政黨聯合服務處」,訴求「還權於民、還錢於民」。(攝影/王鼎鈞)

郭台銘目前不打算加入其他政黨、也不打算組黨

關於郭營的近況,郭昕宜說,目前內部分為兩組運作,一組負責籌備「郭台銘學校」、一組負責輔選事務。記者追問有無組黨的打算,她說,的確有許多支持者表達這樣的期許,但目前沒有這樣的打算。

在區域立委的部分,「郭家軍」已推出李縉穎參選新北土城三峽(第10選區),郭台銘上周六陪同拜廟、掃街輔選,下一波提名時間未定。

不分區的部分,郭昕宜表示,台灣民眾黨日前向郭台銘徵詢人選,已提供經濟、社福方面的名單,至於這些人是否應允,若有需要徵詢、溝通,郭台銘會進一步協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