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貴解讀天安門政治學》習近平、江澤民都有北京情結 他不愛京官與茄子的秘密

中國議題

中國為慶祝建國70年於10月1日在北京舉行大閱兵,由國家主席習近平與政治局常委等中國現代核心領導,在天安門廣場上校閱解放軍,被中國政府願意以900億台幣要求美國遣返的郭文貴一邊看閱兵一邊也替網友解讀中南海的政治盤算,然而他突然問起一個問題「這裡面有幾個是北京人的?」

「在北京的官場裡,很少聽到幾個講北京話的。」郭文貴在直播時問起,北京的中南海是全中國權力的中心點,十幾個政治局常務委員統治了14億人,但有幾個是北京人?北京的官?答案是幾乎沒有,這怎麼回事?北京作為中國歷代王朝首都,人文薈萃,人才濟濟,當今中國政治中心卻沒有幾個北京的官。

郭文貴指出,這和江澤民有很大的關係,而且現在的國家主席習近平也有北京情結,不喜歡北京人。

江澤民接管政權後,大肆整肅北京官員

雖然一般傳言,北京人自視甚高,瞧不起外地進來當官的,但郭文貴指出,中國現在中央沒有幾個北京官員,其實和江澤民當年中共開「十五大」前夕整頓前北京市長陳希同為首的北京幫有很大關係。

「北京近年來,出現唯一一個牛的京官,就是張百發。」郭文貴表示,今年7月才過世的張百發是北京通,若要研究中共歷史、研究北京城的歷史,一定要問張百發。

然而當年江澤民因為天安門六四事件發生後當權上位,出身自上海的江澤民進京之後,便找了張百發去問話。

郭文貴回憶「張百發跟我講,一開始江澤民坐在那張老闆椅子上晃來晃去,前面給張百發放了張椅子,旁邊是當時公安部長陶駟駒,江連看都不看張百發一眼。」

江澤民劈頭問張百發,「誰是北京級的官,你知道嗎?你數一數。」張百發特別聰明,就般了指頭數一數,江澤民不耐煩地說,「你不用數了,我比你有數。」接著問張百發「你怎麼看陳希同啊?你怎麼看六四啊?當年你在幹什麼阿?」

懲罰囂張的陳希同,上海幫PK北京文化

「當時張百發原話跟我說,完了,陳希同的人全部被滅,王寶森全部完蛋,京官全得完蛋,當時江澤民帶上海幫進京和北京文化PK,就是從那一天開始。」郭文貴所指的,就是後來江澤民以貪汙為名在1998年逮捕了陳希同,關進秦城監獄,在逮捕之前,還暗殺了前北京市副市長王寶森。

六四天安門事件時北京市市長正是陳希同,他一直否認涉入鎮壓學生行動,但在江澤民掌權時,他得罪了來自上海的江澤民,甚至整個中南海領導,郭文貴說,北京圈裡流傳陳希同的名言就是,「你能叫中南海嗎?就幾勺子水能叫海?就幾勺子水繞過北京市,每年花個幾個億給你循環水?你唬弄自己叫中南海,那叫中南坑!!」

陳希同當年講這話時,張百發在一旁嚇得驚慌失措,馬上對陳說,「我求求你大爺,別說了行不行,咱們多活兩天行不行?」

郭文貴說,陳希同和鄧小平太好了,整個人就狂到極點了,還有一次提議把中南海從北京遷出去,他垮台後,朱鎔基凡見北京官員就故意說「我們隨時準備搬啊,什麼時候給我搬啊?」

鄧小平1997年過世後,陳希同1998年在中共十五大前被捕入獄,2003年底,因患膀胱癌保外就醫。出獄後隨即寫了五萬字的申訴書,指控江澤民對他的政治迫害,並舉報江澤民父子的經濟犯罪問題,2013年病故。

江澤民的六四事件情結,讓他對北京趕盡殺絕

郭文貴指出,從查京官到查北方的官,從六四事件以後是最慘的,尤其江澤民進京以後橫掃整個北京城,「京官一律幹掉,殺的殺、刮的刮。」尉健行當年在北京家裡嗑瓜子說,「查查有多少京官,在不同階層一個也不要。」連當時安全部部長徐永耀都說,「為了國家安全,要求安全部核心部門盡量不要用北京人。」

北京官慘遭整肅,最大的原因還是江澤民心中的六四情結。郭文貴說,江澤民說了一句話,「當年北京不鬧起六四,全國能鬧起來嗎?」江澤民認為北京人打從心裡就不安分,北京人就愛找事,太關心政治,從掃廁所的、出租車司機、端盤子的全喜歡談政治,就這幫人瞎胡吹,吹出了個六四事件,他要讓北京人閉嘴,上海幫對整個北京城精神上打壓、在物理上把京官都隔離在權力核心之外。

即使中共的領導政權已經從江澤民時代過渡進入到習近平掌權時代,但郭文貴說「你看他身邊有北京官嗎?」

「習近平家最恨的也是北京城,習近平最慘的時候,他小時候,他們家是在北京城是被捻出去的。」郭文貴表示,北京城是習家的傷心地,到現在習近平一提到北京人就咬牙切齒。

習小時在北京,全家都有不好的經歷

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呢?郭文貴提到往事「他爹習仲勛從監獄裡面出來,鄧小平原本答應給習仲勛當人大委員長,結果沒有,又差點弄死他,後來要習仲勛到深圳去,別再回來了,不讓他回北京。」

郭文貴爆料說,習仲勛的前妻在北京城上吊自殺,習近平的姊姊習遠平,當年在北京是被虐待的,習近平在大院裡面跟薄熙來玩,都是被薄熙來打的,當時習仲勛是全家被捻出北京城的。

郭文貴還說,當年安全部長康生,曾說過用哪裡人都不用北京人,後來康生負責追殺習近平,使得習近平不得不穿著姊姊的花鞋一夜走多少里,多少次差點被殺了,習後來到了西安,一位田書記把習近平藏進去平時放地瓜地窖,有次忘了,習近平自己從底下爬上來,發現茄子長出來了,肚子餓沒東西吃,就吃生茄子,所以後來習近平這一生一看到茄子就想吐。

習心中喜好江浙人,瞧不起黃河以北官員

有了年少時在北京城不勘的回憶,如今習近平對各省分的官員有自己的好惡,他認為要玩流氓、打架找福建人,若講起遊走黑白兩道,他最崇拜江浙、上海人,一講到江浙人就起勁,對北京當地人卻咬牙切齒,這也影響到後來用人哲學,郭文貴說「基本上習近平看不起黃河以北出身的官員,東北、北京、甚至習近平真正老家河南的官員他都不用。」

習近平後來到了上海以後,知道自己要當皇帝了,郭文貴透露「習近平最愛吃就是北京一家飯店叫做新意,樓上有個一整層大房間、恆溫啊、中午休息的房間啊、特殊電梯啊,他找人一起吃飯,一個北京人都不找,所有來的都是江浙人。」

習近平掌權後,住進了毛澤東的故居,為何?郭文貴認為,習近平的心態是,「當年你把我們家滅了,連窩在這啥都不行,你沒想到老子住在你這吧。」郭文貴甚至認為,「最恨共產黨的絕對不是我們一般人,絕對是習近平,恨它所以拿共產主義、共產黨來為己所用,這變態啊。」

郭文貴替北京人感到婉惜地說,事實上北京城是被中央政治圈隔離的、一直處在戒嚴狀態,道地的北京人活的最鬱悶,從北京城發生六四事件發生後到現在都沒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