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舉》桃園第5選區泛綠整合成功 鄭文燦:蔣絜安與對手差距不大

2020立委

民進黨在桃園市第5選區(平鎮、龍潭)推出現任不分區立委蔣絜安參選2020立委,今(9日)她協同綠黨於該區提名的中執委歐陽霆召開記者會宣布,經民調整合後,確定將由蔣絜安出戰,對決國民黨現任立委呂玉玲。

歐陽霆退選鄭文燦感謝,同時澄清王並非他乾兒子

歐陽霆表示,自己退選支持蔣絜安,接下來這場關鍵選戰,不管是總統蔡英文或蔣絜安有任何需要,都會協助,也希望蔣絜安把綠黨關懷弱勢的理念帶進立法院。蔣絜安則回應說,自己向來關心年輕人及公共政策,有責任去號召年輕世代,一同守護台灣的民主與價值。

今日也一同出席記者會的桃園市長、民進黨桃園競選總主委鄭文燦表示,在蔣絜安、歐陽霆兩個人整合後,與對手的差距並不大,非常有必要整合。鄭文燦表示,2016立委選舉時,民進黨只輸國民黨2000票,去年的市長選舉,他自己則是贏1萬1000多票,因此他特別感謝綠黨的相讓相牽成。

不過鄭文燦與頻頻打韓的綠黨議員王浩宇同台,由於韓粉多次指王是桃園市長鄭文燦的乾兒子、有鄭授意等,外界最卻把焦點放在他與王浩宇的關係,在今天鄭與王同台的場合,鄭文燦特別對外表示,「王浩宇不是我乾兒子、我也沒授意」。

王浩宇點名時代力量,不要再自私了

綠黨指出,蔣絜安在立委任期時,不僅是國會評鑑雙項指標調查第一名,更為桃園爭取到20億以上的文化建設經費,是打造桃園浪漫台三線的重要功臣。而該區長期被國民黨的家族壟斷,因此,綠黨與民進黨都釋出最大誠意完成整合,最終歐陽霆也基於守護本土進步價值,展現充分風度,接受協調結果、集中力量,一同推出最強的候選人迎戰國民黨。

除此之外,綠黨發言人、桃園市議員王浩宇也強調,台派力量必須要整合,這個選區結構對泛綠不利,但根據雙方私下進行的民調,只要選票集中就有贏的機會。王浩宇更點名時代力量,指責他們現在還在想要讓民進黨掉更多席次,非常不負責任,他呼籲,時力立委黃國昌、徐永明,不要再這麼自私了。

蔣絜安深耕客家文化,被預測勝選機率卻只有5%

蔣絜安曾獲鄭文燦延攬,擔任桃園市政府客家事務局局長,也是客家文學大老鍾肇政的媳婦,深耕客家文化,地方基層有一定實力。不過,國民黨於該選區有長期且穩固的經營,鐵藍族群甚多,地方並不看好蔣絜安能翻轉,認為她是民進黨用來衝高政黨票的戰術。

根據「無情真實的未來預測」的預測,該選區是國民黨於桃園最有把握的一區,勝選機率高達95%,換句話說,其預測蔣僅有5%的勝選可能。該網站指出,自8月以來的預測,呂玉玲勝選機率從未低於9成。整體的選民結構,也預估有近6成為國民黨支持者,也難怪該區向來被本土陣營視為「艱困選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