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事件延燒引美兩黨一致對外 連希拉蕊都出面挺香港了....

國際政治

火箭隊總經理莫雷4日推文貼出「挺香港爭自由」的圖像後,連日來引發美國和中國輿論大戰,火箭隊老闆費提塔(Tilman Fertitta)選擇向中國低頭引發美國球迷怒火,讓香港爭取自由民主之火正式燒到NBA。

因為NBA總裁席佛力挺火箭隊高層莫雷的言論自由,中國央視8日宣布,立即暫停NBA季前賽(中國賽事)轉播,也暫停涉及火箭隊俱樂部賽事轉播等一切合作交流事宜。

希拉蕊也出聲了

前川普國策顧問班農(Steven Bannon)台北時間9日針對NBA事件批判說,NBA球隊老闆都是億萬富翁,有些人卻還是對中共磕頭,這實在太令人驚訝了。一起直播的郭文貴也砲轟磕頭事件說,「你們美國人太容易被金錢收買、太容易磕頭了,所以,共產黨屢試不爽」。

在中國,去年收看NBA賽事有8億人次,為美國總人口的2.5倍,又以火箭、湖人、馬刺較為中國球迷喜愛,儘管8日央視停播NBA賽事,過去被認為立場較為親中的美國前國務卿希拉蕊,竟然也在8日稍晚表態強調每一位美國人都有挺香港的權利,聖安東尼奧馬刺老闆雖然是NBA最窮的一位,但馬刺總教練波波維奇(Gregg Popovich)力挺拒絕道歉的NBA總裁席佛(Adam Silver)。

馬刺總教頭力挺NBA總裁

波波維奇稱讚,席佛支持言論自由,表現得很好,不僅是「進步的做法」,也是一位「非常進步的領導人」。

10月8日,與郭文貴共同開直播的班農也關心NBA事件,班農表示,這幾天不只香港發生事情,在美國也發生一件事與香港有關聯,就是火箭總經理莫雷(Daryl Morey)發聲支持香港人,中國認為這樣做法不對,在美國很多人在討論這件事情。

郭文貴幾個月前預測,10月香港會成為整個世界的中心,現在整個事情的發展正在實現郭文貴先前的預言。

中共把整個市場當成核武器來威脅美國

對此,郭文貴評論說,NBA的事情這幾天正在巨大發酵,不只美國人生氣,就連很多中國年輕人也感到震撼和生氣說共產黨太瘋狂了,中共把整個中國市場當成核武器來威脅美國。

「關鍵是中國沒有其他選擇,只有一個NBA。為什麼莫雷這麼神經病,對中共磕頭,就是你們美國人太容易被金錢收買、太容易磕頭了,所以,共產黨屢試不爽。有些人生共產黨的氣,有些人生氣美國人為了收中國的錢,就隨便磕頭,美國人的膝蓋太軟了。」郭文貴表示。

香港局勢成為美國民眾和球迷最關注的焦點

班農回應說,「這情況很尷尬,委員會有說我們會關注言論自由,但是,委員會已經停轉播一些影片,停賣一些商品。香港局勢成為美國民眾和球迷最關注的焦點。他們認為,NBA總經理只是說支持言論自由,在美國,言論自由是大家擁有的基本權益。還有就是,NBA球隊老闆都是億萬富翁,但有些人竟然為了錢,向中共磕頭或是舉手投降,這些都很令人震驚。

10月4日美國《富比士》公佈2019年美國球隊老闆的財富排行,NBA快艇隊老闆柏曼(Steve Ballmer)以517億美元的身價,再次蟬聯第一名,以柏曼的財力幾乎可以買下NBA所有球隊。跟中共道歉磕頭道歉的火箭隊老闆費提塔(Tilman Fertitta)身價雖遠遠低於柏曼,但也有31億美元,在NBA聯盟排名第13。

火箭隊老闆身價31億美元,竟然為了錢向中共「磕頭」

在2017年10月以22億美元擊敗50多位競爭者,買下火箭隊。Fertitta的生意遍及全美國,他是蘭德里集團和金磚賭場的老闆,曾被《福比士》評為全球最富有的餐飲業老闆。

郭文貴說,「NBA事情惹得班農先生不開心,現在重要的是,美國人透過NBA事件,看清楚中國共產黨流氓、黑社會、恐怖份子的一面。」

接著,郭文貴話題轉向美中貿易談判時表示,中國談判代表劉鶴跟美國人說了,甭管結構問題,沒有結構改革。貿易協議草案第11條不能碰,據我內部了解,王岐山明確告訴劉鶴,跟美國人所有談判,就是這第11條不能碰,結構改革不能碰。他們認為川普撐不下去,美國亂,所以他們(中國貿易代表)帶著贏者姿態來美國談判。」

川普對中國的立場變得更強硬了

班農回答說,「我認為川普立場變得更強硬了,你看7日有22家中國公司被美國列入貿易黑名單,主要為AI科技公司。我認為川普已經深入調查這些公司了,即使美國眾議院對川普啟動彈劾調查,成為各界關注焦點,但是我對川普有信心,他會針對中國一些情況,作出行動。」

接下來,郭文貴說「歷史上的今天是很有意義的日子,在1986年10月8日國民黨蔣經國取消了37年的台灣戒嚴令,取消三禁:報禁、黨禁、宗禁,至此台灣開始轉型,台灣才有今天。大家一定記得,共產黨一定滅亡,到時候中國人會得到言論自由,我們會把共產黨在大陸欺騙、禁止的一切講清楚。」

郭文貴不滿美國只有制裁28家中國機構

談到最近涉及新疆勞改營的中國28家機構被列入美國黑名單時,郭文貴指出,他很失望有許多漏網之魚,為何沒有包含以下公司:是誰把200萬犯人運到新疆勞改營?是哪間建築公司蓋勞改營?是哪家服務這些勞改營?

「更重要的是,百度網路封鎖新疆勞改營關押200萬人訊息,中央電視台公然撒謊,說本沒有關200萬人,環球時報去新疆採訪時說沒有勞改營,這些人不該被懲罰?我們一年前跟華府建議制裁的公司和團體多達100多家,現在只有28家機構被制裁。」郭文貴還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