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目擊》 柯P「吸安」開玩笑?國民黨議員怒轟:抓去驗尿!

地方政治

柯文哲昨到台中,陪同民眾黨提名的中市第三選區(后里、神岡、大雅、潭子)立委參選人張睿倉在大雅早市拜票,與永興宮副主任委員陳連生聊天時,被問到騎一日雙塔是否有吃什麼「好料」?

不料柯文哲竟開玩笑說「吃安、吃安非他命」,儘管民眾黨事後緊急滅火,強調是趣味的比喻,不過依舊引發失言的批評,對此今日上午柯到市議會專案報告時,「吸安」的議題也成為關注焦點之一。

針對失言風波,藍營議員汪志冰怒批柯文哲應該抓去驗尿。(攝影/趙世勳)

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汪志冰質疑,市警局為了反毒,費盡洪荒之力,柯文哲卻猶如絆腳石一般。對此,柯文哲表示,那個是在開玩笑的,私底下的談話,卻給人家偷錄音太過分。

汪志冰批評柯文哲常私底下失言,「吸安」只是再添一筆,但當市長,哪裡還有私底下的空間?柯文哲則說,成熟的國家應該還是有,這是不文明的,所以政治人物最後看起來假假的就是這樣子。

汪志冰隨後當場要求市警局長陳嘉昌,在專案報告結束後,立刻帶柯文哲去驗尿,如果有就抓去勒戒,如果沒有吸毒就是妨害公務。

藍營議員,有人砲轟有人送暖

大巨蛋今(14)下午闖關台北市都市設計審議委員會,一直無法通過防災電腦模擬,設計防災軟體的英國公司,指疏散模擬跑得緩慢,並非遠雄所言當機,前都發局長林洲民更於臉書爆料台北市政府公開的都審會報告內容與英國公司原文有出入。

柯文哲今早於議會專案報告大巨蛋等案,國民黨議員陳重文對柯文哲送暖,他表示「我們渴望美國職棒在北市打」,並送柯一枝「不求人」,要柯抓內鬼、處理外鬼,暗批林洲民。

陳重文於質詢完畢時,到台前向柯文哲送上抓癢不求人。(攝影/趙世勳)

陳重文追問都審會裡有無內鬼、外鬼、抓耙仔,還是外面的?柯文哲回應,「議員這樣講,我就很難回答」。陳重文也批評,今下午都審會開會,北市府被指控資料只擷取部分,但都發局表示,軟體公司書面資料還在資料送過來中,面對陳重文的質問,柯文哲依舊重申,大巨蛋不刁難、不放水、公開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