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立委選舉》蘇巧慧撇「靠爸」現任里長不分藍綠現身相挺

地方政治

2020立委選舉進入倒數90天,藍綠立委參選人目前開始進入選前熱身。

新北市樹林選區,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蘇巧慧再度對上前國民黨立委黃志雄,只是這次兩人角色互換,黃志雄變成挑戰者,蘇巧慧則是現任立委,要替民進黨力守立委席次,今(14)日蘇巧慧也強調,將捍衛台灣的民主自由,並努力與民眾互動,決戰2020。

蘇巧慧與民眾熱情互動。(攝影/趙世勳)

民進黨去年在地方選舉大敗後,蘇巧慧便在思考怎麼樣的政策更「接地氣」、更能夠簡易向人民說明政策,在重新調整腳步後,確實也讓節奏更明快、事情處理也更迅速,讓民眾感覺到「有政府,會做事」。

從蘇巧慧近期推出許多政績影片來看,這些影片不僅完整紀錄她成功爭取樹林大安路的閒置空間綠美化、新莊西盛光華里電線桿地下化與鶯歌三鶯大橋地改建等三項有感政績,更有多位現任里長不分藍綠現身相挺,他們都大力稱讚「蘇巧慧、會做事」,也感佩蘇巧慧率領的服務團隊,齊心協力共同為樹林、鶯歌、新莊西盛的每一個角落爭取更好的生活環境。

蘇巧慧今日更向選民喊出捍衛台灣民主自由的口號,獲得選民的支持。(攝影/趙世勳)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今天下午也前往新北樹林濟安宮參拜,並出席蘇巧慧輔選幹部座談會,談到立委選舉,卓榮泰表示,希望這次選舉是君子之爭,不要不在自己戰場跟其他人下戰帖,說無關緊要的批評。

國民黨先前喊出新北要「坐六搶七望八」,卓榮泰表示,目前民進黨在新北一共有立委9席,所以防守線就是9席。當卓榮泰被問到是否是民進黨母雞,所以才勤走基層?對此,卓回答說,民進黨最強母雞是總統蔡英文,他只是黨的負責人,盡職責在工作。

民進黨主席卓榮泰被問及蔡賴配的可能性,始終避而不答。(攝影/趙世勳)

對於親賴的台南市議員林宜瑾今上午透露,前行政院院長賴清德明天會在美國發表談話,意味「蔡賴配」即將成形,針對此消息,卓榮泰於媒體受訪時僅表示,「明天的事明天再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