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被捕台灣分析師節目主持人成了民眾黨美女發言人 前仟和億員工:請柯救救還在上海的同事

財經動態

台灣民眾黨13日公布,因應相關業務增加,黨主席柯文哲欽點楊寶楨、陳宥丞兩位「高顏值」新血加入民眾黨發言人的行列,其中,楊寶楨還被台北市長柯文哲爆料說,楊寶楨本來投履歷要選區域立委,但她的媒體經驗多,乾脆來做發言人,然而一名差點在上海被捕的前仟和億員工說,「楊寶楨是我們節目主持人,和楊世光超熟。」

今年7月,中國上海傳來台籍分析師被捕入獄的消息,原來是以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與中國金主廖英強等人成立的「仟和億教育培訓」機構遭控非法營業,導致劉峻榮、翁鴻堯、陳雨農三名台籍分析師被捕,至今仍未獲釋,而逮捕期間楊世光恰好在台灣而躲過一劫,後來宣布代表新黨參選總統,卻未再踏入上海一步。

「仟和億」女主持人,成為民眾黨發言人

然而一位前「仟和億教育培訓」台籍員工表示,當天打開電視看新聞,赫然發現以前公司的主持人楊寶楨成了台灣民眾黨中部地區發言人,頗感驚訝。「楊寶楨是我們節目主持人,在7月公司出事之前就離開了,剛好躲過這一波。」

楊寶楨加入上海「仟和億」公司兩年,微博上還有她和新黨總統參選人楊世光(左)、仟和億金主廖英強(右2)以及郭海培的合照。(圖片來源/ 楊寶楨的個人微博)


打開楊寶楨的中國微博帳號,上面有她在「仟和億」時的工作照片,包括和中國金主廖英強的合照、楊世光的合照以及「仟和億」辦活動時的團體大合照。

楊寶楨曾任《今周刊》記者及研究員,也曾於非凡新聞台擔任記者及節目主持人,更是具有政大企管系、歐語系雙學士,學歷不差,相貌具親和力,喜歡穿旗袍拍照,善於自我經營。

「仟和億」被抄前離開,回台主動爭取選立委

一位前媒體人說,楊寶楨積極經營個人品牌,在《今周刊》當研究員時,因為想當主播就轉跑道到《非凡》電視台,後來又另闢職業道路,可能是郭海培的介紹,進入了「仟和億教育培訓」擔任「財經節目主持人」,而她經營自己臉書粉絲頁的職業介紹,寫的是「藝術家」。

根據了解,楊寶楨7月回台灣後,她也積極找尋舞台,柯文哲13日對媒體說,楊寶楨本來投履歷要選區域立委,但覺得她的媒體經驗多,乾脆來做民眾黨中部發言人。

沒想到她在「仟和億」的好日子也頂多兩年,公司就出事情了,至今仍未清楚在上海公安的標準中,節目主持人楊寶楨算不算共犯,但她和許多台籍員工一樣,在公司出事前就回到台灣,這位前「仟和億」員工說,相信楊寶楨能夠勝任民眾黨發言人,只不過想問她「柯P大陸關係那麼好,能不能請柯P救救還在上海的同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