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過半數受訪者打零分 15歲少女成裸屍 港民對港警信任度創新低

香港

香港自6月初開始「反送中」抗爭至今4個多月,香港網友統計,已有110人「疑似被自殺」,其中以墜樓死亡案件最多,離奇的是,跳樓者墜落的地面沒有血跡,還有些人則是被警方宣佈自殺跳海成為浮屍。

9月22日釣客發現的一名全裸女性浮屍,10月9日警方證實為15歲青少年陳彥霖,港警說無因反修例公眾活動被捕,死因疑點重重,但香港警方卻火速將其火化,並草草結案,由於很多疑點都沒有釐清,港警做法引起巨大爭議。

10月15日網路流傳一段影片打臉警方11日稱陳彥霖沒有因反送中被捕的說法。該影片顯示,陳彥霖8月12日坐在港鐵站一角「抱膝痛哭」,她的好友也指出,她去探望服刑的男友時,曾踢警員一腳,遭港警依襲警罪逮捕,疑似在8月中旬至9月中旬被送入兒童院。

明居正認為,陳彥霖的死可能是中共有意讓香港人看到,「我用警察殺人也可以」(照片來源/小妹防爆團臉書)

港警一連串的行為已經讓香港民眾對其信心盡失。根據《明報》委托中大傳播與民意調查中心,就反送中議題進行最新民調。反送中衝突中,警方執法惹人批評,民調結果顯示,68.8%市民支持大規模重組警隊,不支持的有22%。

市民對警方的信任程度下跌至5次民調進行以來的新低,受訪者對警方的信任度平均只有2.6分(10分滿分),當中51.5%受訪者給予0分,即「完全不信任」;9.3%受訪者給予10分滿分,即「完全信任」。

逾七成受訪者指林鄭應辭職

近期發生愈來愈多「私了」事件,持不同政見的人傾向以武力還擊對方陣營的支持者。這次民調結果顯示,只有18.2%受訪者認同示威者可以武力還擊對方,過半數人(52.6%)認為示威者可以自衛,但只限於制服對方。25.8%受訪者認為,示威者不應向他人動武,應交由警方處理。

民調也顯示,超過七成,高達73.3%受訪者認為特首林鄭月娥應該引咎辭職,覺得不應該的有17.4%。 

台大政治系名譽教授明居正接受《大紀元》訪問時表示,抗爭運動以來,香港人隱約感到有人失蹤,有人被自殺,但沒看到什麼證據。

明居正認為,陳彥霖的死可能是中共有意讓香港人看到,「要讓你知道我會殺人,但我不是每次用軍隊殺人,用警察殺人都可以。殺人的刀(刀把子)掌握在我手上,有刀把子在我手上你就不敢亂說亂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