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郭台銘真的加入民眾黨不分區 立院龍頭爭奪戰肯定很精彩

政治

鴻海集團創辦人郭台銘9月中宣布不參加總統大選後,一舉一動依然受到矚目,到底他與台北市長柯文哲要維持什麼樣的結盟合作的型態外界都睜大眼睛在看。

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18日早上接受廣播節目「POP撞新聞」專訪時,向主持人黃暐瀚透露,民眾黨有邀請郭台銘進入不分區名單,但目前卡在加入台灣民眾黨的問題。

除了「郭家軍」,郭台銘也將披戰袍?

郭台銘陸續推出「郭家軍」參選2020立委,並與柯文哲的民眾黨參選人保持友好的合作關係,前一陣子郭董力挺的土城三峽地區參選人,國民黨前立委李嘉進之子李縉穎就是「郭家軍」。

而除了「郭家軍」外,一直有傳出郭台銘自己也將披上戰袍親上戰場,列入民眾黨不分區名單中,但此傳言在14日時,遭到郭陣營永齡基金會副執行長蔡沁瑜嚴正否認,表示「郭台銘先生對於加入民眾黨成為不分區第一名,不是他人生規劃的劇本之一,也沒有相關規劃」。

如果真入立院,郭董有爭取立院龍頭實力

怎料才過4天,18日早上,台北市政府顧問蔡壁如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爆料前幾週,郭台銘曾自己提過可以排民眾黨不分區第8或第10名,蔡壁如認為,會說出這句話,就代表「在思考階段」,並表示如果郭董真的願意,讓他排不分區第一名都是沒問題的。

如果郭台銘真的列民眾黨不分區,進入到立法院,對立院生態將會有重大影響,以郭董與國民黨眾多立委維持友好的關係來看,到時候郭若真的進入到立法院,藍營恐怕會有不少人「人在曹營心在漢」倒閣倒郭陣營來,結合民眾黨以及藍營帶槍投靠的力量,郭台銘不是沒有爭取立院龍頭的實力。

郭辦再次強調,暫時不在人生規劃中

只是針對蔡壁如在廣播節目中的爆料,郭台銘辦公室發表聲明表示,郭台銘先生剛退出國民黨,目前正在享受「無黨一身輕」的生活,並全力輔選郭家軍,同時也希望不分黨派合縱連橫,未來在國會能推動他所提出的福國利民政策,加上還有政經學院和智庫要規劃和執行,是否要列民眾黨的不分區,現階段暫時不在人生規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