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同遊八德 共享活力滿點的美好時光

桃園誌

趁著藍天格外澄清的時節,邀請爸媽帶著孩子騎乘Youbike穿梭八德區,探索自然風光、品嚐在地美食,陪伴孩子出遊、共創美好回憶,也讓自己充電一下、活力滿滿!

從環繞著埤塘騎乘Youbike展開親子旅程吧!沿途旖旎陽光相隨,若想稍作歇息,可以到餐館品嚐義式冰淇淋,讓沁脾滋味化在嘴裡好消暑;午後來到防災教育館及棒壘球打擊場,在寓教於樂的設施中,挑戰各種趣味關卡;傍晚,再以牛排與海鮮補充能量,讓身心靈都滿足!

藍天映襯湖面,茄苳里埤塘公園

早晨時分,和孩子騎著Youbike到茄苳里埤塘公園,沿著埤塘近距離欣賞水面風光,享受藍天白雲下環境的清幽,還可以看見紛飛的白鷺鷥激起的波紋,獨有的景緻增添親子出遊的好心情。

舊名為「鴨仔店埤」的茄苳里埤塘公園,共由3個埤塘組成,早期四周都是飼養蛋鴨的人家,隨著時間推移,如今已成為附近居民運動、分享生活,享受悠閒時光的好去處。親子騎乘出遊至此,伴隨微風吹徐及四周的綠意景緻,共享愜意的休閒時光。

藍天映著湖面水波紋,與周圍綠色植物組成美好景緻。

沉浸於歐式氛圍,IL Giardino 花園。義式冰淇淋•甜點•咖啡

來到「IL Giardino 花園。義式冰淇淋•甜點•咖啡」休息片刻,首先會被庭院的綠意及義式風格的外觀吸引,彷彿來到歐洲。老闆是義大利人,他與妻子將彼此記憶中義大利的美好復刻於此,像是天花板細緻的雕花線條、牆面掛滿歐洲旅遊的照片,木質調的義式咖啡吧檯,每個角落都能感受到細膩心思。

來這裡就用味覺開啟對義大利的想像,點一份最具特色的冰淇淋「西西里島開心果冰淇淋」,以有「綠色黃金」稱號的義大利開心果製成,濃郁回甘,深受歡迎。此外,還有隱藏版的「阿芙加朵」,是香草冰淇淋與濃縮咖啡的組合,苦甜交錯的滋味,賦予味覺豐富的層次感受。冰淇淋製作時,老闆堅持不使用鮮奶油,而以純正鮮奶與天然水果為主,純天然的元素讓口感香甜無負擔。看著孩子滿足的享受無負擔冰品,幸福滋味融化在心頭!

將冰淇淋巧妙融入甜點及飲料,口感相當豐富。
店家堅持使用天然原料、食材,讓大人小孩吃得健康又開心。

寓教於樂的冒險世界,桃園防災教育館

跳脫一般宣導教育的枯燥乏味,新穎的桃園防災教育館,利用可愛鮮明的插畫,帶領市民朋友進入防災教育的情境中,運用視覺體驗、模擬實境、闖關遊戲等科技互動裝置,讓親子來到這裡,就像到遊樂園一樣歡樂。防災教育館共分為天然災害、防範應變、火災、居家安全及消防勇士體驗等5個區域,陪伴孩子玩樂更增加知識。

火災展區使用VR設備,讓孩子透過虛擬火場救人的關卡,模擬消防員身處火場的情境;火場煙霧室的體驗,則可學習正確的避難方式;前往居家安全展區,是現今流行的密室逃脫機制,考驗家長與孩子的防災知識,更有著身臨其境的緊張感。此外,館內最受歡迎的就是讓小孩變身為消防勇士,換上迷你的消防員制服,體驗消防車出勤,對著火災互動螢幕裝置撒水,從中學習滅火器的使用方式,爸媽也能在旁記錄著孩子化身為小小消防員的過程。

透過VR設備體驗消防員在火場救災的情境。
化身小小消防員,為孩子拍下值得紀念的回憶。

燃燒熱血野球魂,紅葉棒壘球打擊場

想要體驗棒球選手擊球的快感,就帶孩子來「紅葉棒壘球打擊場」奮力揮棒!這裡除了有一般規格的球道之外,還特別設計「樂樂棒球」球道,使用較大的壘球做打擊目標,球速也較為緩慢,讓初次體驗的打擊者,都能輕鬆擊中目標,享受揮棒擊中的興奮感。

為了培養更多熱愛棒球的孩子,老闆鄭嘉程營造友善的學習環境,像是支援在地國小、國中的球隊練習,並且舉辦考卷換代幣活動,希望孩子能在享受棒球樂趣的同時,也不忘學業。除了棒壘球打擊體驗外,店家還提供桌球、飛鏢機、撞球等設施,讓親子運動多元又有趣。

複合式的遊樂空間,親子共享遊戲歡樂時光。
場館內設有適合親子打擊的「樂樂棒球」球道。

健康澎湃的海陸饗宴,轉角 Corner 17

運動過後,感到飢腸轆轆時,不妨就來「轉角Corner 17」,原為工業風裝潢,為了吸引更多親子客群,添加繽紛色彩的裝飾,打造適合家庭聚會的氛圍,老闆吳小姐原為高爾夫球選手,對於飲食要求相當高,因而在規劃餐點時,更堅持使用健康、天然食材的信念。

不惜成本包下澎湖漁船,並選用一個手臂大小的中卷,只為了讓顧客品嚐鮮甜的肉質。甫上桌的中卷口感爽脆彈牙,底下的義大利麵條,將中卷肉質溢出的湯汁緊緊吸附,一口麵條、再一口中卷,大海的鮮味盡在其中。除了海味,招牌料理還有Prime等級的美國沙朗牛排,以14盎司的姿態豪邁上桌,運用傳統手法烹調,將肉汁的甘甜完美封存,直到入口那一刻才將香氣全數釋放。親子共享海陸饗宴,飽足更滿足。

工業風裝潢融合繽紛小物裝飾,營造適合親子用餐的環境。
份量大、食材天然又健康,是店家的堅持。
來自澎湖的野生中卷,口感爽脆彈牙。

INFO

茄苳里埤塘公園 | ADD- 桃園市八德區茄苳里東泰街

IL Giardino 花園。義式冰淇淋•甜點•咖啡 | ADD- 桃園市八德區豐田路179號・TEL-03-368-9866・HOURS- 詳見粉絲專頁・FACEBOOK- IL Giardino花園。義式冰淇淋•甜點•咖啡

桃園防災教育館 | ADD- 桃園市八德區介壽路二段901巷49弄35號・TEL-03-365-5119・HOURS-09:00-12:00、13:30-16:30(周日、一公休)FACEBOOK- 桃園防災教育館

紅葉棒壘球打擊場 | ADD- 桃園市八德區東勇北路169號・TEL-03-376-6995・HOURS-13:00-22:30平日、10:00-22:30假日・FACEBOOK-紅葉棒壘球打擊場八德館

轉角Corner 17| ADD- 桃園市八德區義勇街3號・TEL-03-376-3585・HOURS-11:00-15:00、17:00-21:00(周二至五)、11:00-21:00(周六、日)・FACEBOOK-轉角Corner 17

本文轉載自《桃園誌》。更多精彩內容,請<點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