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議會現場》總質詢完後為韓輔選?綠營為侯搬上「友誼關係圖」

地方政治

新北市議會今(22)日舉行市政總質詢議程,民進黨新北市議會黨團與新北市長侯友宜究竟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也是各界關注的焦點。日前侯友宜曾遭批與韓國瑜兩人不同調,民進黨團總召何博文逼問侯友宜是否能說出韓國瑜的優點?

侯友宜表示,自己到現在為止心意還是擺在市政,從來不記別人優點還是缺點,「我缺點比優點多,我都欣賞別人優點比較多」,侯友宜也強調,自己這段時間都全心全意新北市,高雄比較少著墨,還是把心力擺在新北市最重要。

今日新北市議會綠營黨團議員聯合總質詢,並頒出「侯韓不同調、友宜關係圖」提出質詢。(攝影/趙世勳)

然而民進黨團在質詢一開始便上演逼宮秀,要求侯友宜講清楚,是否市政總質詢後請假輔選韓國瑜?侯友宜用台語笑答:「想太多了」並指出自己從以前到現在的生活習慣,不論平日假日都是把工作擺第一,除了台北市某個合作的雙北論壇活動,早上腰不小心去閃到,特別請一天的假,不然絕不在服務新北市民的崗位上缺席。

綠營黨團議員在總質詢時提出許多政治與民生相關議題,但比重出現不同調,疑似內部意見分歧。鷹派議員著重政治相關議題,包含是否接任韓國瑜新北競總的主委?對於韓國瑜投入2020總統大選的看法?逼問侯友誼,鴿派議員的重點則是「輕政治、重民生」方向,以監督市政為主。

有時議員提出的質詢內容過於「奇特」,引起市長及主席台一陣哄堂大笑。(攝影/趙世勳)

日前高雄市議會因市長韓國瑜施政報告後,議員必須抽籤才有機會質詢,引發熱議並引起許多綠營議員不滿。相較之下,新北市議會自朱立倫擔任市長後,大會決定以現場簽到排隊登記發言順序,因此時常會出現議員於一大清早排隊等登記的畫面,因此南北市議會各自出現「質詢韓國瑜要抽籤、質詢侯友宜比誰早」的景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