奪下世界12強棒球賽網路轉播權 LINE 要與中華電信MOD、緯來電視台搶觀眾

產業動態

國內最大用戶通訊軟體LINE舉行2019年 CONVERGE秋季記者會,宣布與TAXI GO合作成立LINE TAXI叫車平台,以及LINE TODAY獨家網路轉播WBSC即2019年第二屆世界12強棒球賽,LINE TV更是開始和國際OTT業者合作,值得一提的是,LINE TV與TAXI這兩個服務商的原型都來自LINE PROTOSTAR新星計畫,今年LINE再攜手中華開發金控與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一起加入新星計畫。

LINE台灣的研發部門主導推出LINE PROTOSTAR新星計畫,提供免費帳號、技術給新創公司,協助他們在LINE的平台上開發各種服務,或者能結合LINE的商業模式,擴大LINE的生態系,例如當年與CHOCO TV合併的LINE TV就是出自LINE PROTOSTAR新星計畫。

如今LIVE TV已能獨當一面,不但有投資拍攝的《靈異街11號》(CHOCO TV即開始自製後合併入LINE)等戲劇,並和國際OTT業者合作,在整體影視串流部分,今年LINE Today轉播6場美國職籃NBA總冠軍賽也創下275萬人次線上收看紀錄,尤其第六場單場就有65萬人次。23日總經理陳立人宣布LINE Today奪下全球矚目的世界12強棒球賽獨家網路轉播權,開始大搶中華電信MOD台、緯來電視台的觀眾。

LINE TV來自新創計畫,今已能搶體育台收視率

另外,LINE也開始搶起UBER的生意,秋季記者會上總經理陳立人正式宣布與TAXI GO合作成立LINE TAXI叫車平台,以後叫車不需要在手機裡面下載APP,直接在LINE的介面中就能叫車。

LINE TAXI從叫車、抵達提醒、與司機對話、支付車款都能在LINE的環境中一氣呵成,一位陳小姐表示,即使沒有辦法用LINE的人,例如外國訪客到台灣來,也可以透過Facebook叫車,非常方便。

其實TAXI GO也是出身自LINE PROTOSTAR新星計畫,2017年由執行長陳泰成、技術長黃佩恩成立,主打以LINE的聊天機器人叫車,公司成立後即加入了LINE的新星計畫,成功商轉,已累計45萬人次的叫車服務,今正式更名為LINE TAXI。

擴大新創加速器,邀金控與會計師入列

LINE已經不只是扮演社群軟體公司的角色,而是藉由培育創業者、孵化新創企業來達到擴大LINE經濟生態系的目標,如果按照台灣傳統產業的說法較像「垂直整合」。

LINE企業戰略資深總監唐欣表示,新創公司的成功就是對LINE最大的回報,23日當天LINE宣布再度壯大孵化新創公司系統,加入新的合作夥伴中華開發金控與勤業眾信會計師事務所,未來將有中華開發金控為LINE PROTOSTAR新星計畫中的每一個新創團隊提供的專業經理人,而勤業眾信則扮演傳達企業財經知識、法規的角色。

唐欣表示,LINE PROTOSTAR新星計畫推出至今,已經協助超過30個生活、娛樂、教育與金融等相關團隊,也找尋有潛力的新創一起合作,未來將持續投資台灣的新創團隊,繼續提供平台及創業資源,成為台灣新創圈中不可或缺的一環,一起培養出台灣的獨角獸企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