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顏慶章新書發表 王金平意外變成主角

焦點人物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明天會宣布裸退嗎?今天下午王出席一場新書活動前,給了大家一個意猶未盡的答案。

今日是顏慶章的新書發表,而王金平的到來則意外成為全場焦點。(攝影/趙世勳)

王金平下午出席前財政部長顏慶章《昨是今是》新書發表會,會前接受媒體聯訪被問及是否明天將發表聲明裸退?王金平則否認表示,沒有什麼聲明,也不知道「裸退」是誰發明的,明天總質詢完依舊會西裝筆挺走出來。

今日王金平也被問到時事題,針對近日鬧火熱的陳同佳案,王金平提出三原則,一、不能輕易放棄我們的司法主權,二、有殺人就要接受司法公平審判;三、不希望藉此議題政治算計。

外傳國民黨要持續開鍘脫黨參選者黨籍,王金平說,脫黨參選違背黨最核心原則,無可厚非,但被問到「國民黨內部不允許其他聲音」,王金平說:「主張台獨屬言論自由,沒有實際著手台獨工作,當然還是在言論自由的允許範圍,不曉得國民黨怎麼會這樣子。」

顏慶章(右)今日在台上還特別回憶王金平當年在南一中時期的照顧。(攝影/趙世勳)

 顏慶章為前財政部部長、前駐世界貿易組織常任代表,同時也是前元大金控董事長,今天發表新書《昨是今是》,除了在台上回憶當年與王金平為南一中學長學弟關係,現場也來了政務委員鄧振中、財信董事長謝金河等專家,一起為顏的新書發表會捧人場,只是這一場新書會,王金平意外的反客為主,成為今天的主角。

王金平面對媒體的提問,總是語中暗藏玄機,為了趕下一行程而從匆匆離席。(攝影/趙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