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粉出征大舉討伐侯友宜 他保持中立反而路更寬

2020大選

隨著明年總統立委投票日逐漸接近,做為六都人口最多的直轄市長,屬於國民黨的新北市長侯友宜仍保持不藍不綠的行事風格,對國民黨總統參選人韓國瑜刻意低調冷淡,只是這樣做法讓藍軍支持者更感焦慮,例如許多韓粉就開始到侯友宜的臉書「洗板」,讓他不勝其擾,也被綠營議員藉機吃豆腐。

新北市幅員遼闊,藍綠支持者分別在各區都有不同程度的影響力,新北市府人士就認為,侯友宜領導市府必須公平顧及各方,否則難以獲得多數選民的認同,所以侯市府朝「選人不選黨」的方向經營。

侯友宜為求議會質詢順利,遲不表態挺韓國瑜

例如有挺韓的新北工商婦女聯誼會成員,藉市府大樓舉辦捐贈愛心發票活動時,公開為韓國瑜助選,成立後援會,被綠營市議員連番質疑。侯友宜也宣告將其停權1年拒借場地,強調市府嚴守中立立場,避免遭到綠軍圍剿。

新北市人士說,侯友宜就是刻意與藍軍的韓國瑜保持一定距離,才能在議會的總質詢中全身而退,不會因此受到民進黨議員的圍剿,進而造成藍綠激化對立,模糊焦點之後反倒讓市政議題受到忽略,也無法順利推行。

侯友宜現正在市府總質詢期間,市議員戴瑋珊藉機表示,肯定侯沒有只顧幫忙輔選韓國瑜,而是專心市政,但也同情侯常遭韓粉謾罵,因此給他一個「對韓粉表白機會」。

侯友宜則說,很感謝韓粉這麼愛他,三番兩次到他臉書批評指教,韓粉到他臉書不只批評,也看到自己做了哪些事,侯說他很感動,「我愛他們,謝謝他們給我鼓勵。」侯友宜刻意放低身段,強調反求諸己,因此只有他自己做不好,沒有別人做不好。

韓粉猛攻侯友宜,黨中央順勢施壓侯友宜?

由於侯友宜是前市長朱立倫人馬,侯友宜現在與韓國瑜及國民黨保持距離,也被認為是觀察朱立倫態度的指標。

親侯人士批評,黨中央放縱韓粉大舉進攻侯友宜,也是想營造「韓在新北選情不佳,就是侯友宜責任」的風向。把侯友宜與朱立倫畫上等號,也是想分化內部敵我意識的做法。

不過,侯友宜也不忘同時頻向中央喊話要求預算,因為不論是統籌分配稅款及一般性補助收入,或是總預算的人均獲配,新北都是六都最少的,還有最近的取消地方印花稅,恐怕都會影響市政建設及大台北地區未來發展,希望中央多關愛新北市一點。

侯友宜11月開始輔選韓國瑜

市府人士說,如果侯市府市政成績好看,不僅可讓侯友宜聲望上揚,最後站出來為韓國瑜助選時,也才更有公信力,能灌注更多支持者給韓。侯友宜最遲會在11月就有正式輔選動作,但如果太早表態挺韓,激化藍綠對決,讓藍綠各自歸隊的情況下,要怎麼多拉對手和中間游離選票。

親侯人士說,選舉並非站台牽手喊當選那麼簡化,侯友宜保持中立,但也不是沒有動作。除了在地方公開行程中協助藍營候選人增加曝光,也陸續為藍軍立委候選人站台,同時私下也已與各立委候選人見過面,提供選戰建議;就連韓國瑜9月8日的三重造勢場,侯市府也有提供韓陣營許多協助,因此並非不願助韓或不輔選候選人。

話說回來,侯友宜身為國民黨從政黨員,必然無法迴避輔選黨內同志的責任,就像去年選舉時他自己標舉的「厚友誼」,為了自己未來還很長遠的政治生涯,不可能讓自己樹敵,只是拿捏分寸問題,侯友宜會有自己的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