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美國投資計畫又生變 郭文貴爆:他幾千億卡在中國拿不出來

兩岸議題

一個廣州超視堺10.5代面板廠的斷貨事件,引發鴻海欠款不還的謠言。

根據國內媒體報導,超視堺發生與設備商間高達350億元的貨款糾紛,設備商串連要向鴻海集團追討,讓前鴻海董事長郭台銘臉面無光,他氣得說「我一季能拿到的股利就不只30億了,怎可能會欠錢!」然而遭中國通緝停滯在美的富商郭文貴卻在直播時爆料說,「他幾千億在大陸一毛錢拿不出來。」

根據《鏡周刊》報導,廣州超視堺事件引發郭台銘招集了鴻海集團總財務長黃秋蓮、集團採購主管方榮熙、群創董事長洪進揚、準發言人汪用和等與面板事業相關主管,還有日本的夏普社長戴正吳以視訊方式參與,在郭董信義富邦宅邸緊急研商,「在場的一級主管幾乎人人都被郭董飆罵。」

外界傳鴻海欠錢,郭台銘震怒

報導還說,郭台銘非常介意外界傳言,氣得說,「我一季能拿到的股利就不只30億了,怎可能會欠錢!」

此時,來自威斯康辛公共電台(Wisconsin Public Radio)報導,鴻海先前宣布在威州密爾瓦基、綠灣(Green Bay)、尤克萊(Eau Claire)、拉辛(Racine)、麥迪遜(Madison)等地興建創新中心的計畫,但這些城市的開發主管表示計畫暫停,外電報導,威州經濟發展公司發言人請記者有問題去詢問鴻海,但鴻海主管婉拒評論此事。

然而中國政府千方百計要遣返回國的郭文貴日前爆料說,「郭台銘不但選不成總統,幾千億在大陸一毛錢拿不出來,而且蘋果還要減削訂單,我想告訴他,你和共產黨在一起將是死路一條。」

美國投資威州計畫,又生變了

去年郭文貴就預言郭台銘將會宣布參選總統,雖然當時郭台銘說「此人胡說八道」,但後來郭台銘果真投入選舉,並以「媽祖託夢」為由出馬,讓郭文貴啼笑皆非,還因此加瑪爆料說,「媽祖也託夢給我說,郭台銘當年鴻海要上市、到中國發展,曾答應要蓋400座媽祖廟還沒蓋呢?還有答應給張平沼的股票也還沒給。」

事後外界問郭文貴為何精準預言郭台銘將出來參選,他故意開玩笑說是從郭台銘前女友、港星劉嘉玲那邊聽來的,後來承認,是來自於中共情治機關的內部訊息,連前白宮策略長班農都說,郭台銘與中國共產黨關係密切。

然而郭文貴也提早預言,郭台銘選總統將成一場笑話,他最終沒有道出郭台銘不選的理由,但強調郭台銘身體已經變得很差,而且他不選之後,惡夢才剛剛開始,這次更說,郭台銘有幾千億卡在中國出不來。

他還強調,郭台銘的好朋友馬雲、曾與郭台銘共同投資共享單車的馬化騰,和郭類似,都被共產黨綁住了。

郭文貴曾說,郭台銘的惡夢才剛開始

尤其是這個月20日在中國烏鎮舉辦的第六屆世界互聯網大會,郭文貴說,當年很牛叉的丁磊、百度李彥宏、小米雷軍、阿里巴巴馬雲、騰訊馬化騰、劉強東、朱鎔基的兒子朱雲來坐滿一桌,今年剩下兩個人而已,馬雲和馬化騰都被共產黨「辭職」了,馬雲自己和全家還得了癌症。

郭台銘和馬化騰也都投資了有中國女神之稱的胡瑋煒創立的摩拜共享單車,結果後來摩拜公司內部成立共產黨支部,2018年胡瑋煒辭去執行長職務,摩拜被美團集團併購,中國共享單車也面臨嚴重的泡沫化。

「郭台銘你和共產黨在一起將是死路一條。」郭文貴強調,過去,他曾自信的說,「郭台銘的事情不是預測,是根據我們在國內對台辦公室、軍委七辦、七局,內部的訊息和情報,預測(去年說他出來選總統)哪有那麼準的,可能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