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場直擊》同志遊行人數創新高 20萬人齊聲高喊這16字

同性婚姻

10月26日天氣晴朗,秋高氣爽的午後,第17屆台灣同志遊行正式登場,吸引200多組隊伍、20萬人上街,參與人數創歷屆新高。

當遊行隊伍從台北市政府前廣場出發,行經忠孝東路、仁愛路至凱道,讓彩虹旗飆揚北市街頭!隊伍陸續在傍晚抵達凱道終點舞台,除多組藝人輪番演唱,包括人權、教育、移工、原住民等倡議團體也上台短講。主辦單位更呼籲台下民眾,明年「票投友善,愛不會散」。

愛不分種族性別國籍,現場也可見外國人參與遊行。(攝影/趙世勳)

今年遊行主題為「同志好厝邊」,希望同志成家後,社會都能看到同志存在,同志不只可能是大家的家人,也可能是左右鄰居、身邊同事等,也提醒同志朋友,同志的厝邊也有各式各樣多元存在,希望同志能發揮好厝邊精神,好好善待這塊土地上的每一份子。

由於今年參與人數眾多,下午1點半第一組隊伍從台北市政府出發,最後一組隊伍直到晚間6點都尚未抵達終點凱道。身為異性戀的Cathy說,每年都會參加同志大遊行,這裡有她最好的朋友和家人,希望一直和同志走在一起。

性平教育、人權、原住民、移工、消防員、婦女等團體也都參與遊行。(攝影/趙世勳)

在凱道終點舞台上,參與民眾席地而坐,高喊「愛無國界,跨國同婚,風雨無阻,一起前行」,除今年彩虹大使HUSH、9m88、羅思容、A-Lin也陸續上台演唱,性平教育、人權、原住民、移工、消防員、婦女等團體也上台短講,邀請大家關注不同的社會議題。

這屆遊行總召鄭智偉表示,今天大家走出來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第一屆同志遊行只有800人走上街頭,但是,那時候人行道大概擠滿了2千人,去年13萬人走上街,走在人行道的人群約有2萬人。(攝影/趙世勳)
祁家威帶著彩虹旗現場號召遊行群眾,這一次他不再孤單。(攝影/趙世勳)
台灣同婚運動先驅祁家威也現身遊行的行列中,他表示,今年參加的心情和去年不一樣,「很像普天同慶」,他也希望藉由這樣的活動,讓社會看見同志是有美好的一面。 (攝影/趙世勳)
今年的同志遊行猶如嘉年華會般。(攝影/趙世勳)
現場也有許多來自國外的同志聲援。(攝影/趙世勳)
今年同志大遊行估計約20萬人,為史上最長隊伍。(攝影/趙世勳)
同婚專法通過,但仍有很長的路要走,性平教育仍需努力,因為現在還是有很多人不願讓小孩知道有同志或接受同志家庭。(攝影/趙世勳)
奇特的服裝也是今日現場的亮點之一。(攝影/趙世勳)
傍晚,總統府前上空飄著一束束氣球,慶祝童婚法案通過元年,未來仍須努力。(攝影/趙世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