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國煒親駕新機回台 星宇朝國內第三大航空邁出第一步

產業

星宇航空首架A321neo新機於今(28)日上午11:20降落於桃園國際機場,由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親自駕回,途中行經杜拜及曼谷,經歷了近50小時的飛渡時間終於抵台,這架編號B-58201的客機是全台首架A321neo,桃園機場特別安排「水門禮」,飛機在落地滑行中穿過水車噴灑出的巨大水幕,象徵洗塵接風。

星宇航空董事長張國煒本月25日於德國漢堡空中巴士組裝廠交機後,於德國時間26日上午9:00由他自己親自駕回,途中行經杜拜及曼谷,經歷了近50小時的飛渡時間終於抵台。

星宇新機返台,張國煒創下多個第一

星宇航空新機抵台,也象徵的創下多個「第一」的紀錄,首先,張國煒是台灣史上第一位親自駕駛新機返台的航空公司董事長、他也是張榮發子女中第一個自建航空公司的、這台飛機也是國內航空第一架A321neo客機、張國煒亦是國內航空公司董事長中同時能飛波音客機及空巴客機者。

張國煒是台灣史上第一位親自駕駛新機返台的航空公司董事長,這台飛機也是國內第一架A321neo客機。(圖片來源/ 星宇航空提供)

星宇董事長張國煒表示:「期盼已久終於接回星宇航空首架客機,此機型最大飛行距離可達約7400公里,節省燃油消耗及溫室氣體排放量可達20%,比起前一代也大幅降低噪聲水平。」

他還說,未來還有9架空巴A321neo會陸續交機,新機抵台代表距離首航目標日倒數88天,張國煒強調「這對星宇航空全體員工來說是至為關鍵的時刻,責任也越來越重,我們有信心能完成各項準備,如期開航。」

第一波共接三新機,明年營運三條航線

質感十足的A321neo機身為白色,選用星宇航空企業識別色玫瑰金、曜石灰及大地金展現品牌形象,白色尾翼印上星宇航空Logo,最大的特色即為機腹塗裝斗大的「STARLUX」字樣,客機配置共188席座位,商務艙8席、經濟艙180席,全機提供WIFI及AVOD機上娛樂系統、商務艙可180度全平躺等頂級服務,制定國籍航空規格新高度。

28日星宇航空新機回台後,此架客機抵台後將開始接受民航局的驗證飛行,明年1月開航前將再引進兩架,首航共以三架全新A321neo飛航台北至澳門、峴港及檳城。對航空業來說,除了觀光市場,另一大收入來源是中轉客,張國煒被媒體問起為何不首飛日本時曾說到,往北中轉的生意競爭太激烈,因此初步航線都鎖定東南亞。

星宇航空編號B-58201的客機是全台首架A321neo,桃園機場特別安排「水門禮」,象徵洗塵接風。(圖片來源/ 星宇航空提供)


另一方面,星宇航空也希望能夠在12月正式開航並販售機票。此外,正如張國煒先前預期,長榮與華航兩大航空公司已發起機票降價促銷,星宇初步都採A321neo客機經營短程航線,按照計畫,明後年再陸續引進飛長程的空巴A350客機,未來亦將有新的航線規劃,隨著新機將陸續到台,星宇航空繼續邁向國內第三大航空公司之路。